亭亭“豫”立迎未来 河南女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公益项目收官落幕

  • 2024-01-03
  • 1259

1.jpg

为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12月19日,由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中心主办、河南省女性社会组织服务指导中心承办,新知女社和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美育青春 共迎未来——河南女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公益项目收官暨文化跨年活动”在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宇华讲堂顺利举行。

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中心书记兼主任任晓林,宇华教育集团副总裁、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汤凌,河南省委党校原副校长、一级巡视员梁周敏,河南省文旅厅原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康洁,河南广播电视台原民生频道总监、新知女社理事长董笑含,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艺术学院院长雷红薇及千余名师生代表共同观看演出。

汤凌在致辞中表示,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高度重视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打造了素质教育“五项工程”,构建了“三维合力”育人格局,加大在经费投入、师资队伍、场地建设等方面的保障力度,着力构建制度化、体系化的工作机制,全面推动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作为协办单位,学校将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为活动的成功举办全力搞好服务保障工作。

任晓林致辞。他表示非常高兴能与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出彩青青 亭亭‘豫’立”河南女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公益项目收官活动。任晓林指出,今天的跨年文化体验活动,虽然是本年度河南女大学生公益项目的收官活动,更是2024年女大学生公益项目再出发的起点。他希望新的一年河南女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公益项目能够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晚会共分为四个篇章。第一篇章“国潮涌动”,新知女社特邀形体礼仪导师、ACIC国际注册礼仪导师、ACIC国际注册形象管理导师王玟锦主讲“国风服饰与礼仪”。悠悠国潮风,浓浓自豪情。富有国潮气息的舞蹈拉近了观众与优秀传统文化的距离,让观众开拓自身视野,在舞蹈中收获了文化自信。

第二篇章“国风潮起”。新知女社宋式美学导师、河南工业大学副教授、宋代美学研究中心主任、河南非遗直播间负责人尚娜主讲“宋氏美学 风雅四艺”。舞台上行云流水般的“点茶、焚香、插花、挂画”展示,让观众对宋代雅致生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第三篇章“国乐雅韵”。新知女社朗诵导师主任播音员、中国诗词学会朗诵专业委员会理事、新知女社常务副会长、河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副会长姬丽君主讲“国乐传承”。悠扬的乐曲声响起,如诗如画,如梦如幻,让现场观众沉浸在国乐的魅力中,感受着青春的活力,汲取奋进的力量。

第四篇章“国颂盛世”。新知女社戏曲导师、播音指导、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原戏曲广播总监、知名戏曲节目主持人木子演唱昆曲《牡丹亭·游园惊梦》。一袭水袖丹衣,一曲醉人惊梦,她充满真情的演绎让观众感悟着昆曲的魅力。

新知女社职场成长导师、河南建业集团原执行总裁、建业集团文化旅游产业创始人、“电影小镇”“只有河南”项目操盘人闵闵朗诵《遇见康桥》。熠熠生辉的诗歌,触动观众的心弦,让观众在倾听中,与诗人共鸣,体会生活的美好。

活动结尾,雷红薇教唱公开课《领航》。带领观众走进美妙的音乐世界,探索音乐的艺术魅力,在歌曲中感受祖国的繁荣昌盛。

据悉,本次活动主要面向全省女大学生,通过系列的公益培训,提升女大学生在思想意识、文化审美、就业创业、心理健康、个人素养等方面的能力,让女大学生在学专业的同时,也能开阔视野,提高认知,掌握进入社会的基本素养和多项技能。

大象新闻:https://share.hntv.tv/news/0/1738032834189807617

河南日报:https://app-api.henandaily.cn/mobile/view/news/259631266377236480437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