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开展新时代课程建设专题培训

  • 2024-03-14
  • 18

培训会主题

 潘晓峰教授作培训

培训会现场

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教师的课程教育教学能力,加强一流课程建设,3月14日,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特邀郑州大学教务部副部长、教学运行中心主任潘志峰教授在树德讲堂作题为《新时代课程建设的新挑战、新机遇、新举措》的报告。校长助理王晓娜、教务处处长秦方奇、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春明及各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等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潘志峰教授围绕“课程的理解与内涵”“课程建设的新挑战”“课程建设的新机遇”“课程建设的新举措”四个方面介绍了自己在课程建设方面的经验与理念,深入浅出解读了新时代本科高校课程建设工作的各项政策,提出聚焦课程建设,坚持以质量为导向,通过采取优化课程结构、明确课程规格、组织课程评价、规范课程准入与退出等课程改革措施,详细为参会教师讲述了如何打造“五大金课”,突出一流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为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新时代课程建设的提升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

课程是人才培养活动最重要的载体和最核心的要素,课程质量是衡量高等教育水平和解决教育供需矛盾最关键的要素。通过此次专题培训活动,教师对课程建设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开拓了教育教学的新思路和方法。校长助理王晓娜表示,希望以此次专题培训为契机,激发广大教学管理人员及骨干教师对课程建设工作的认识与思考,为切实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核心竞争力添砖加瓦。

(撰稿人:孙光亚   审核人:方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