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宇代表:推动"法治进校园"走向常态化

  • 2018-03-20
  • 发布人:admin2
  • 来源:聚焦董事长
  • 443

来源:正义网      时间:2018年3月20日

W020180309808762601588.jpg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必须为咱们的检察机关点赞!”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宇华教育集团董事长李光宇对检察机关近年来开展“法治进校园”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他建议检察机关与有关部门共同努力,推动“法治进校园”活动走向常态化。 

3月9日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最高检工作报告时说,最高检与教育部联合部署“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重庆“莎姐”、武汉“秦雨”、泸州“纳爱”、慈溪“花季关护”、南阳“冬云”等大批优秀检察官团队走进中小学开展法治教育,已巡讲4万余场。李光宇对检察机关的这一做法表示赞赏。 

李光宇说,“法治进校园”是个系统工程,不仅需要包括检察机关在内的司法机关来做工作,也需要学校、家庭、社会各界的配合,形成合力。为推动“法治进校园”走向常态化,李光宇建议,建立由教育、司法、宣传等相关部门共同参与的青少年法治教育联合工作机制,协同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在法治教育教师队伍上也要走专业化道路,鼓励高校探索设立法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方向,吸引法律专业毕业生到中小学任教,建立法治教育师资培训基地。充分发挥司法部门以及高校的法律专业工作者和大学生法治教育志愿者的力量,建设稳定的兼职法治教育师资队伍。 

随着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青少年普法工作的难度也与日俱增。李光宇表示,教育讲究因材施教,现在的孩子是在互联网浪潮中成长起来的,他们掌握信息的能力很强,接受信息的方式也更多样化、个性化,只有不断创新普法教育形式,让普法工作更“接地气儿”,才能对“00后”形成持续的吸引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