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立格

  • 2022-10-21
  • 978

原立格,女,中共党员,副教授,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带头人,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负责人,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全国电子信息类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还多次荣获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考研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一、不忘党的初心,牢记育人使命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求共产党人在实践中牢记根本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锤炼党性,涵养内心的大格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立足岗位争做贡献;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守好人生的初心。原立格老师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重视自身思想政治的学习与能力的提升,忠于党和人民,在工作和生活中勇于担当,勇于挑战,乐于助人。在学生工作方面,无论课上还是课下,她都积极引导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养成良好习惯,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决心与目标。

二、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授课中,理论性太强或是过于抽象的知识不利于学生学习与掌握,也会大大降低学生的学习兴趣。为最大化的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原立格老师在授课过程中分外注重理论知识应用的引入。她结合多年来参与科研、指导竞赛的经验认真备课,虚心向有特长的青年教师、有经验的老教授们请教,再加上自己14年来的教学经验,从备课环节着手将理论知识在科研、竞赛中的应用,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有机融合,并在授课过程中根据班级具体情况及时调整授课内容与次序。除此以外,原老师在教学过程中还时常关注社会发展动态,综合考虑课程性质与学生需求,注重教学创新、教研改革,她用“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的教学方法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学习的专注度。

三、学生的好朋友,思想的引路人

教师被称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在注重对学生知识体系培养的同时也需要注重对学生精神层次的引导。原立格老师关心、爱护学生,尊重学生人格,积极引导学生在品德、智力、体质等多方面全面发展。课下,原老师常与学生聊天,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遇到有困难的同学,她会及时提供帮助。私下里同学们也爱和原老师聊天,在学生们眼中,原老师人特别的好,与学生交流时总是面带微笑,让学生没有压力感,没有陌生感,感觉就是在和好朋友交流。也有学生觉得原老师人很严厉,甚至有些古板,比如对待考试成绩从不讲私人情面。原老师就这样用自己的言行举止影响和带动着她的学生们,一路陪伴他们健康的成长。

教师的职业充满着责任感和使命感,从教14年来,原立格老师兢兢业业,努力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她一直默默耕耘在教育的这片土地上,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用自己的一片丹心来铸就学生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