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文丰

  • 2022-10-21
  • 1102
                       

贾文丰,字斐然,别署阳夏风,河南太康县人。现为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教授、中原学研究院院长,河南开放大学教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作家协会会员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郑州大学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研究员,河南省中原龙子湖书画研究院副院长,河南省华夏文化艺术院副院长兼华夏传统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原河南医科大学校歌歌词的撰写者。

三十多年来,在高校主要从事古代汉语、文字学和中华传统文化的教学和研究

相继出版的主要著作有:《河南乡情》(副总编)、《书画魂》(主编)、《中国古代文化史精要》(第一作者)、《诺贝尔文学奖百年百影》(独著)、《魅力河南》(执行主编)、《十三经名句鉴赏》(独著)、《二十五史妙言详解》(主编)、《中原文化概论》(主编)、《历代论学要语类解》(主编)、《中原文化经典汇要》(第一副主编)、《中原掌故》(执行主编)等。主审、写序的著作有《贬谪文学作品注析》《海丙离书法作品选》等。另参编了350余万字的著作。

先后在《郑州大学学报》《新闻爱好者》《学术交流》《黑龙江高教研究》《河南师范大学学报》《学术界》《河南社会科学》等国内外学术杂志和刊物上发表了90余篇学术论文和文艺评论等。其中《“举酒属客”之“属”辨》一文,曾被《北京大学学报》论点摘编。

主持完成省级项目十多项。曾荣获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荣誉奖、二等奖,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三等奖等。并多次受邀于河南党政机关、高校和企业作关于中原文化的讲座。

书法,诸体皆能,尤善玉箸篆;作品风格典雅蕴藉,曾参加国家、省等各级展览,并多次获奖;为美国、韩国、加拿大、日本和台湾地区等国内外友人所收藏,为《中国文艺家》《家庭医学》《决策探索》等刊物,以及凤凰网等媒体所报道、评介。2016年3月份,应台湾徐定祯市长之邀,参加了《两岸书画名家作品联展》,所展出的20多幅作品,反响强烈,深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