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国民

  • 2022-10-21
  • 1581
                       

徐国民,男,汉族,郑州市人,生于1953年7月,1970年12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73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8年转至河南财政税务高等专科学校工作,1989年7月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并获学士学位,1989年9月至2014年12月在河南财政税务高等专科学校会计系任专业课教师,2015年3月至今在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会计学院任专业课教师。2008年获经济学教授职称。

任教师以来主要讲授基础会计、企业财务会计、政府与非营利组织会计、成本会计等课程;主编了教育部、财政部组织编写的高职高专统编教材《政府与非营利组织会计》三部,其他教材五部;主持完成了二十多项省级科研课题,其中《政府采购预算管理问题研究》2003年获河南省政府实用社会科学二等奖,其他课题获省级三等奖十多项;在公开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八十多篇,2005年被聘为财政部月刊《预算管理与会计》特约作者。

2015年3月作为项目负责人,成功申报我院会计学专业为河南省民办高等学校品牌专业建设点,2017年4月作为负责人申报的会计教研室优秀基层教学组织于2017年9月通过省教育厅审核立项建设。目前正主持在研项目为郑州市社科联的《社区老年群体劳务互助问题研究》和本校重点研究课题《应用型本科高校大学生开放实验室建设与实践——以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为例》。主编完成的“高等教育出版社” 中标教材《基础会计》书稿等待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