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姝靓

  • 2022-10-21
  • 725

刘姝靓.jpg

刘姝靓,女,中共预备党员,财税学院会计学1904班学生。现担任财税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曾获2020年度河南省三好学生、2021年度河南省文明学生荣誉称号,先后被评予“学习标兵”“优秀学生干部”“先进个人”等。

滔天巨浪显本色,艰难困苦铸方舟

大一时的刘姝靓对自己有着极为苛刻的要求,“朝而往,暮而归”是她最常有的状态。然而,繁重的学业、加入学生组织后的工作和兄弟连的艰苦训练,宛如千斤大石,压的她有些喘不过气。失败的沮丧伴随着无限焦虑,不仅打乱了她日常生活学习节奏,更是严重影响了她的身心健康。“我朋友最先发现了我的异常,她说我当时整个人都很不对劲,偏激得厉害”刘姝靓回忆说,“那段时间我整个人都很疲惫,是室友一直陪伴着我,并给了我一些中肯的建议,我才慢慢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自此之后,刘姝靓开始尝试着去在工作、学习、训练中取舍,并一改追求量为质,虽然参加的活动少了,但学到的东西却多了许多。大学三年,一点点成长,一步步蜕变,坚强的女孩子成为了勇敢的战士。

风雨砥砺艰难路,岁月如歌放眼量

进入学生组织后的刘姝靓接触到一大批优秀的师长,也让身处瓶颈期的她得以改变。“格局放大,不要过分计较”这句话,让刘姝靓在冗杂的工作中,扩宽了工作思路,他开始转变工作方法,心态也变得豁达。她积极联合其他组织、社团共同举办活动,她开始系统化地记录,从而提升效率,节省人力和时间,她不再计较自己的工作成果是否会被别人看到及认可,而是享受工作的过程,思考和更优秀的人接触时可以借鉴的闪光点。这个转变过程,被刘姝靓称之为“蜕变”。

无问西东追日去,终有山花烂漫时

在问到对于未来的规划时,刘姝靓的回答毫不犹豫,“我想要考研,毕业后在四大事务所中工作几年,然后开一家属于自己的会计事务所。”刘姝靓对于自己的未来有着超过同龄人的清晰规划,而她也在为着这个目标而不懈努力。最慢的步伐不是跬步,而是徘徊;最快的脚步不是冲刺,而是坚持。一个人踮起脚尖靠近太阳的时候,没有什么可以挡住她的阳光。回忆在学校的时光,最令刘姝靓感动的是于外省时辅导员对于学生的守护。那次的社会实践活动,只进行了一半便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工厂不愿利益损失,坚持让学生们在流水线工作,而辅导员们却坚守在宿舍楼下,保护着他们。“他们为了我们对抗了整个电子厂。”尽管已经过了许久,谈到这里时,刘姝靓还是有些激动,“在这种孤立无援的陌生环境中,我们第一次切身实地的感受到了学校对于我们的在乎与保护。”

以奋斗之桨,划青春之航;以凌云之志,驰时代之道。笃行,是抵达胜利的路途;奋发,是青春荣光的绽放。这就是刘姝靓,一个勤奋好学的优秀学子,一个敢想敢干的学生干部,一个优秀的当代中国好青年。祝福她走过“万水千山”,收获锦绣繁华,绘就无限美好!

获得荣誉

1.2021年河南省文明学生

2.2020年河南省三好学生

3.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干部

4.2019-2020学年三好学生

5.2020-2021学年学院先进个人

6.2020-2021学年学院学习标兵

7.2021学年年度优秀志愿者

8.2020年11月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第一届“好学杯”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学院三等奖

9.2021年3月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第四届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校级优秀奖

10.2021年5月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第四届“会计技能大赛”优秀奖

(文:魏一鸣、李依霖、杨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