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莹莹

  • 2022-10-21
  • 942

陈莹莹_副本.jpg

陈莹莹,女,汉族,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08班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还荣获了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奖、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2021-2022学年,她专业排名第三,现任信息工程学院宣传中心影视制作部副部长。

入学以来,她始终坚持自己的信念,即使周末,也不纵容自己睡懒觉,每天早出晚归。除此之外,她还兢兢业业做好部门工作。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聆听她的故事。

向阳成长不骄躁,诚信勤奋记在心

刚入校时,陈莹莹是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学生,随着大一课程的开展,她渐渐发现自己更喜欢计算机方面的内容,于是大一一整年,在学好自己专业课的同时,她开始了解与计算机相关的知识、开始自学java语言,大二上学期顺利转入计算科学与技术专业。当问及她学习方法时,陈莹莹说到:“我会在课下将老师讲课的PPT全部吃透,并且用自己的语言再去手写一遍,我知道我自己并不聪明,所以愿意用这种‘笨方法’去一点一点掌握这门课程,逐渐朝我的目标靠近。”在大学这个美好的岁月里,她仍坚持着简单纯粹的生活,宿舍楼、餐厅、图书馆三点一线是她青春的真实写照。因为喜欢,所以持之以恒地努力;因为喜欢,所以将每一件事做到极致,这大概就是陈莹莹最大的天赋。

不期而遇的温暖,生生不息的期望

生活里的陈莹莹有自己的生活节奏,及时有效地规划时间是她认真生活的方式。“有意义的、充实的大学生活应该是忙碌的、有目标的、有规划地忙”陈莹莹说到。大学期间,几乎将所有的时间与精力都投入到学习中的她,猛然发现因为性格的内敛,自己的社交能力较差。于是她尝试冲破内心的桎梏,积极加入学生组织。在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时陈莹莹讲到,因为在她心里,学习永远是第一位,所以在刚进入宣传中心的时候,她总因为作业没完成而推脱任务,推脱的次数多了,部长找她进行了单独的谈话。在那之后,她明白了一个道理,既然选择加入了,作为部门的一员就有义务为部门发展做贡献。于是,她开始慢慢学习平衡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她开始学着列计划,合理规划时间,把每天要完成的任务按照轻重缓急一一列出,渐渐地,她掌握了平衡学习与工作之间关系的方法,并能够在不耽误学习的情况下出色地完成部门工作,通过与部门小伙伴的相处,她的社交能力也有所提升,最终成为了更优秀的自己。

不忘初心,向着心中的诗和远方前行

谈到未来,陈莹莹带着质朴又真实的笑容说道,“还是继续努力学习,学好自己的专业,多参加竞赛,为将来考研做铺垫”,平凡的话语,有着不平凡的坚定。说道经验,她坦言,要拥有良好的生活的习惯,保持积极向上不断学习的心态,不断提升自己,并且要永远相信美好总会发生在下一个转弯。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行而不缀,未来可期。这就是陈莹莹,一个自律自觉的优秀学子,一个具有热情与勇敢,无畏亦无惧的当代中国好青年。祝福她在人生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向着心中的诗和远方不断前行!

获得荣誉

1.国家励志奖学金2021-2022学年专业排名第三

2.三好学生

3.2021-2022学年专业排名第三

4.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奖

5.普通话二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