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国在心 青春力量

  • 2022-10-21
  • 1214

近日,今日头条、郑州日报、周口日报、河南教育网等媒体先后对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学生主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事迹进行了报道。他们在疫情发生时,没有选择退缩,主动站出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以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更多的青年人树立了榜样,以实际行动展现了郑工商人的责任与担当。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抗击疫情的这场战争,即使充斥着数不尽的灰暗,但在灰暗中却闪耀着郑工商的瀚海星辰,就让我们一起去认识识他们吧!

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1702班管晨皓同学说:“战疫如战场,一分一秒的时间都不能耽误,工作中同样不分昼夜,清晨天刚亮就起床工作到下午两三点可能还没有吃一口饭,晚上11点回家更是常事,但在这样忙碌的生活中,我反而感觉到了充实感和幸福感,因为我在为国家努力,为国家做贡献。”

李康健同学,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大一播音主持专业的一名学生。这个寒假对他来说“非常特别”,春节不能外出,开学时间不断延迟。当他看到张贴在村口的疫情防控党员召集令后,就立刻报了名。“尽管我还不是党员,但作为一名大学生,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也理应承担起一份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随时听从指挥调遣,为所居住的社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丁世恒同学也深有感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身为当代大学生的我虽不能像一线的医生、志愿者一般救死扶伤,但我也想尽我最大的努力来为这场防疫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就近在居住的地方主动申请进行防疫工作,在值班点设置关卡、对居民楼进行消毒、对出入来往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等等,虽然工作条件艰苦有时也会感到疲倦,但在这个过程中我却深刻的感受到了中国力量。”

大四学生刘珊珊在第一时间报名响应家乡党员号召,参与疫情防控,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刘珊珊表示这段时间最真切的体会到基层工作的艰巨性和重要性,更加体会到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坚信最终能共克难关,取得胜利。疫情防控还在继续,刘珊珊依旧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对刘珊珊的无私奉献,饶良镇党委书记李国伟评价道:“面对疫情防控,大学生刘珊珊彰显了党员情怀,不怕困难,勇于担当,令人敬佩称赞,值得我们学习”。

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804班学生孟现飞为家乡捐款2000元现金与部分抗疫物资。他表示:“这些钱是自己假期打工的积蓄,同时还有亲人的支持,为家乡抗疫略尽微薄之力! 愿疫情早日结束,加油!”“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虽然没有太多的钱,但希望自己的捐款能为乡亲们带去一点点温暖,为身处病痛中的人们带去一些关爱,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众多疫情一线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能战胜病毒,赢得胜利!”

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土木工程系的王金龙同学,积极帮助家乡抗击疫情。为不让人员聚集,王金龙组织村里王永康、王富伟等7名大学生到村防控值班卡点值班,义务担任疫情防控宣传员,背着药桶在村内巡回消毒。在村值班卡点的一天,王金龙忽然想到自己的银行卡里还有两千多元钱,那是在暑假期间北京打零工以及在学校做兼职挣的钱,虽然他来自一个贫困的农民家庭,每年还享受着国家贫困大学生的奖学金资助,但为了支援疫情防控,他毅然将自己靠假期打零工节省的2000元钱捐给了国家。

在不影响学业的同时,会计学本科1710班学生王子文身穿红马甲坚守在村委会设置的疫情检查站,没有丝毫懈怠,认真做好每一位出入人员的核查和登记工作,耐心劝导村民不外出、不扎堆、勤洗手、勤消毒,同时主动担负起了疫情数据整理、信息归档、材料报送等工作,极大缓解了村委的办公压力,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1901班的张春同学也为抗击疫情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为了响应党的号召 ,身为新时代大学生 ,在疫情防控期间,理应起到带头作用。我在入学之际已提交入党申请书,在与村支书一同值班期间,我深刻理解了担当与责任。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全国上下更应一起努力 ,打赢这场无声的战役。”

朱家力是财务管理专业一名普通的学生,也是一名退伍军人。2月3日,疫情期间在家不出门的朱家力突然接到社区电话,电话里说“朱家力,你愿不愿意签退伍志愿者的请战书?”朱家力脑中立刻浮现出曾经当兵时的誓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从命令,严守纪律,英勇战斗,不怕牺牲!”“若有战,召必回!”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下来。当时正值第一个爆发期,很多医护人员和各个一线的人员正在英勇的奋斗着,朱家力早就想过自己也要为抗击疫情贡献出一份力量,就这样他义无反顾地奔向了“战场”。

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2018级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1801团支部团员青年邹瑞虎,正当淮滨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紧缺时期,自愿参加淮滨县疫情防控工作,从正月初三以来,不畏疫情、不计报酬,勇于担当、主动放弃休息,积极主动帮助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存储发放、交通运输、应急保障服务等方面工作不分昼夜、随叫随到,成为疫情防控路上的“守护者”。此行此举,充分体现了邹瑞虎同学心怀大爱、情系家乡、回馈桑梓的浓厚情怀。

1.jpg

 “疫情叩问初心 责任激励担当”

他们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还有更多的郑工商人在疫情抗击中舍己为人,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

土木工程1606班的丁欠欠,抗疫防控工作地点:河南省周口市郸城县胡集乡晋岗行政村丁庄 。她表示:“面对这样的疫情,大家还是很团结的,相信我们一定会战胜它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1801班的郜天天,抗疫防控工作地点: 河南省西平县杨庄乡洪杨村委五组陈庄疫情防控监测点。他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敢于担当、迎难而上、时刻联系群众,要将人民的安全利益放在首位,投身于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向组织靠拢的决心。

网络工程1801班的胡波,抗疫防控工作地点:上海市嘉定南翔镇红翔村民主街与红翔村路交叉口。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坚决响应党和祖国的号召,要主动宣传防护知识,不信谣、不传谣,争取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1702班的李冰浩,他表示:在病情爆发之际,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深知此时的我应该站出来履行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希望在这个困难的时期,全国人民可以团结起来,众志成城,共同度过这个难关。

机电一体化1902班的李华龙,抗疫防控工作地点:河南省周口市扶沟县韭园镇寨湾村。他表示:在这个时期我才真正明白了党员的真正意义就是在人民有难的时候党员要冲到最前线。以后我会更努力向党组织靠拢。

能源与动力工程专升本的李亚飞,抗疫防控工作地点:河南省周口市扶沟县龙窝村执勤处。他表示:带上执勤袖章,我把它当做是一种历练,更是一份责任。我在守护我的村庄、守护我的家人,这不仅是义务更是责任!

机械设计信息及自动化1704班的刘乾豪 ,抗疫防控工作地点:德山一街村路口。他表示:虽然我们不是医生、不是军人,但我们作为先进青年就应该尽最大的力,做更大的贡献!

计算机应用技术1803班的彭新玉,抗疫防控工作地点:河南省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她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的作用,自觉接受党性的锻炼和实践的考验。我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冲锋在前,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一定会挺过难关!

材料科学与工程1601班的翟朋辉 ,抗疫防控工作地点:河南省栾川县城关镇兴华路北社区。他表示:目前新型冠状病毒传播形式严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

计算机网络技术1802班的张旭冰,他表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虽然这个病毒很可怕,但是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就一定能够战胜它!

2.jpg

“与之同袍,岂曰无衣”

在这其中涌现除了很多无私奉献的学生,他们的行为让人感动且为之敬佩,这是郑州工商莘莘学子的奉献精神,也代表了中华儿女同心抗“疫”、团结一致的精神。在这场来势汹涌的疫情中,每个人都不是局外人,只要我们凝心聚力,定能迎来灿烂的春天。

人文艺术学院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二班的张冰珂同学,疫情期间即使身在家中却时刻牵挂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在这个防护物资严重紧缺的情况下,张冰珂同学在家人的帮助下先后向学校捐助了20套可水洗防护服。她说:“疫情当前,作为一名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的学生,我不知道能做点什么,母亲正好从事服装生产的职业,就想着利用这点优势,尽一点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学校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工学院学生常益翔和家人一起,怀着真挚的心情,向学校捐赠84消毒液10箱,供学校开学后公共区域消毒消杀所需。捐赠物资将由学校后勤处统筹调配使用,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常益翔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母校,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生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在关键时期的使命与担当!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