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雨蒙

  • 2023-06-28
  • 871


田雨蒙,男,中共党员,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本科1901班学生。曾担任体育学院第一届学生会执行主席、党员服务中心主任、班级生活委员。曾获“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郑州市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一、明智笃行孜孜不已

“做己该做的事,想自己该想的事,只有这样才不后悔,才算不负青春”。刚步入大学校园时,田雨蒙就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回首大学四年,田雨蒙最庆幸的就是坚守初心。有目标的人,就不会迷失方向。正因心中有着明确的目标,田雨蒙才能做到时时刻刻都有动力。目标,可能对大多数大学生来说是个抽象名词,但是对田雨蒙来说一直都是一个具体名词。田雨蒙认为,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梦想和目标,或许是考到理想的研究生学校、考取国家公务员、找到理想的工作、创业成功,但有一点是相同的,就是我们都要为之付出努力。他相信,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田雨蒙一直都在朝着自己所喜欢的目标而努力因为热爱,所以值得。他把体育当作自己大学四年的目标,他说,虽然路途十分无聊孤寂,但是每次看到自己离目标更近一步,所热爱的事物在生活中闪闪发光,就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目标。田雨蒙认为,人这一辈子,真正热爱的东西并不多,且人生漫长,有自己喜欢的事物一直陪伴左右,并且能很好地督促着自己就很棒。

二、栉风沐雨,砥砺前行

在大学生活中,作为学生干部,学习和工作都是必不可少的,田雨蒙不仅把体育部管理得井井有条,学习成绩也没有落下,能够统筹兼顾好学习与工作,在服务好同学的同时,实现自我素质和能力的提升,做到学习和工作的两不误,成为同学们效仿的好榜样,成为老师得力的好帮手。

事在人为,行者终至。田雨蒙谈到大学四年的学生干部经历,他最强调的是细节问题。从大一到大四,他在体育学院学生会先后担任干事、干部和主席,在他看来这不仅仅是角色身份的转换,更重要的是责任的转变。回想起大一时,田雨蒙说那时刚进大学,对任何事情都充满了好奇,很多事情都不懂,但是他却很明确自己的目标和职责。从干事做起,从小事做起。当上主席之后,意味着要承担更大的责任,这个时候不单单是对于一个部门的掌握,需要了解整个学生会的所有部门。但凭借着他的努力、认真、负责,体育学院第一届学生会在他的带领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三、初心不负,韶华不辜

人生中每个人都有很多种身份,不同的场合,我们顺应的切换着自己的身份,当然,不同的身份也应对着不同的事情与压力。从学生身份转换为辅导员身份,也是田雨蒙的意料之外。新的征程,新的开始,他以积极的面貌去面对新的生活,去感受新鲜事物。遇到不如意的事情,他会选择和朋友、老师聊天吃饭,来调整心态。努力拼搏是最美姿态,超越自我是最佳状态。他说:“拿荣誉是一种激励,不能引以为傲。”无论以前拿过多少荣誉,未来他仍会以最佳状态去面对未知的人生。

在田雨蒙看来,辅导员的角色定位是学生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是学生的心灵导师,是学生的朋友。作为辅导员他希望同学们尽早做出大学规划和职业规划,尽早开始为自己的目标不懈奋斗。作为一名学生,最重要的还应该是学业成绩,不要盲目,不要跟风。适合别人的生活方式不一定也适合自己,在现有的阶段明确自己需要做的事非常重要。

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相信在田雨蒙的故事中,我们也能像他一样有所爱,有所成,在自己的生活中闪闪发光。不负时光,始得初心。

获得荣誉

2019-2020学年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优秀学生会干部

2019-2020学年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优秀学生干部

2020-2021学年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优秀共青团员

2020-2021学年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优秀学生干部

2020-2021学年郑州市三好学生

2021-2022学年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优秀志愿者

2021年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新春音乐会“艺术实践标兵”

2022年度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体育学院“先进工作者”

2022-2023学年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

2022年度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优秀共产党员

2021-2022 学年寒假期间积极参与家乡防疫工作,获得优秀“优秀志愿者”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