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朋润

  • 2023-09-27
  • 702


李朋润,男,汉族,共青团员,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工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2004班的学生,曾担任招生就业处学生助理团团长、笑颜轩相声社社长。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二等奖学金”、全国第三届“马季杯”相声表演大赛“优秀组织奖”及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最美大学生”等荣誉称号。

一、瞄准靶心,逐光续昼

“你以后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你以后想干什么样的工作?你以后想过什么样的生活?”是思考如何找到自我人生价值的重要问题。初入大学时,李朋润就是从这三个问题中寻找到自已的人生价值,在有了努力的方向之后,他对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了新的认知。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则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他说:“临时抱佛脚可能会及格,但绝不会取得好成绩”。在学习上他拒绝“摆烂”,始终保持着学习热情,从大一到现在,他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他有着坚定的信念和强烈的责任心。一入学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时俱进,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连续三年获得校级“优秀团员”荣誉称号。风雨多经人不老,关山初度路犹长。李朋润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学习态度明确,合理制定自己的计划,在他的努力下,2022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二等奖学金”等奖项。如今,李朋润也加入了考研大军,为未来的自己拼搏努力,未来的他,必定会在自己的领域闪闪发光,耀眼夺目。

二、行将所至,道阻且长

少年,其当有鸿鹄之志,以鹰击长空之势行于事、强于国。在这个充满竞争的社会里,李朋润认识到只有不断地充实自己,才能使自己融入社会、适应社会。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他学会了如何行成于思,学以致用。

“真正的英雄是在认清生活的本质之后,依旧热爱生活。”罗曼罗兰的这句名言是李朋润的座右铭。他自从入学起,就一直参加公益活动。你见过孤儿院儿童脆弱的身躯与清澈的眼眸吗?你见过贫困老人佝偻的身形与扶贫干部辛劳的身影吗?他都见过。李朋润怀着少年的热情赤忱,积极投身社会,服务民众。作为志愿者,李朋润在假期中积极参与爱心义诊、投身于志愿活动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因此2021年,他被评为“抗疫先进个人”。他说,他不想仅仅只作为乡村振兴的见证者,他更想成为其中的建筑者,奉献者。青年李朋润是社会主义的小红花,追逐着他偶像袁隆平院士的光,倔强地在风雨中长大。

三、心怀热忱,山海无拦

在这荆棘布满的世界里,唯有爱意是无解的命题。“棍棒底下出孝子”是李朋润家的教育方式。李朋润父母对他很严格也很宽容,这就让他形成了温润开朗的性格、仔细认真的态度。多陪伴,常打电话是他最想对我们说的话。年少不知父母心,而在日积月累中终于懂得了唠叨和严厉里藏着的慢慢的爱意。

李朋润是一个积极乐观、热爱生活的人。他在加入了笑颜轩相声社并且成为社长后,在相声中他找到了自己新的价值,他致力于把相声的乐趣传递给每一个人。他认为笑容是会感染的,他认为社团不同于学生组织,在社团里与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交流,会让人很放松,这也是他加入相声社的重要原因。他想让大家感受到相声的魅力,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实践者,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将传统文化传承下去。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李朋润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以实际行动将传承文化落到实处,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未来的道路上,便祝福他永远热爱,永远善良,在他所奔赴的领土上,一路春暖花开,人声鼎沸。

获得荣誉:

2021年5月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优秀团员

2022年6月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优秀团员

2020年4月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优秀团员

2021年8月商水县人民政府优秀抗疫志愿者

2021年8月商水县城关乡人民政府“预防电信诈骗优秀志愿者”

2021年11月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抗疫先进个人”

2022年4月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优秀学生干部”

2022年12月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优秀学员”

2022年12月河南省教育厅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3年3月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校级优秀奖学金

2023年4月郑州工商学·院“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最美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