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雅阁

  • 2023-09-27
  • 873


张雅阁,男,中共预备党员,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2004班学生。现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党员教育培训中心干部。曾获“学习之星”、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三好学生”“最美志愿者”“优秀学生教学信息员”等荣誉称号,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奖学金”“计算机算法设计大赛学院二等奖”等奖项。

一、青衿之志,履践致远

“步入大学,我们仍然是一名学生,认真学习是学生的本分。”抱有这样的心态,张雅阁对待学习的态度始终一丝不苟,在学习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时刻保持着追求卓越的热情和动力。

张雅阁刚步入大学就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在抓好学习的同时,他积极发现并培养自我的兴趣,面对问题,会主动提出疑问,通过刻苦钻研得出最终结果,在探究的过程中,极大的锻炼自己的思维能力。当然,他不仅仅止步于此。每次学习完毕后他都会及时做总结,将知识点进行归纳整理,通过思维导图的方式将重点知识有条理的进行罗列,方便日后更好的温习。这些看起来寻常的学习方法,张雅阁日复一日的坚持,他不仅在专业测试上取得优异成绩,更成为学院的国家奖学金的候选人之一。他认为,他所取得的一系列的成就都离不开坚持二字。学习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不能好高骛远。列好每日的计划,在合理的时间完成它们,会给人一种成就感与自豪感。张雅阁始终相信这样一句话:“反反复复,扎扎实实,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只要坚持不懈的努力,成功就会越来越近。”

二、行远自迩,笃行不怠

张雅阁认为梦想的成就在于一朝一夕的努力。对于他来说,考研是一个选择,一方面可以提升自身的学历,另一方面可以提高自身的专业能力。他也想通过考研给自己多年的梦想画上圆满的句号。“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考研途中,有着重重压力和挑战,迷茫与焦虑是在所难免的张雅阁喜欢的一种放松解压方式是跑步,另一种方式是向亲人、老师、同学倾诉缓解压力。他找一个合适的目标,不断鞭策和鼓舞自己。他说:“古来圣贤成大事者没有一个不是苦其心志,劳其筋骨之人,只有坚韧不拔的毅力,才能走的更高,更远。”世上没有“躺赢”的捷径,唯有奋斗的路径。立志高远,脚踏实地,在磨砺中不断强心志、壮筋骨、长才干,才能抵达梦想的彼岸。

三、谦虚谨慎、好学穷理

当谈及到他所获得过的荣誉时,他谦虚一笑:“荣誉不是最重要的,取得荣誉的过程重要。”张雅阁认为,走进大学,只是步入社会的前奏曲,利用好学习资源,尽可能的多学习新知识,多参加一些大大小小的竞赛,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让自己的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是最重要的,结果是成是败都不如过程获得的人生经验重要。

张雅阁对于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十分憧憬,他希望在读研期间跟着老师学习专业领域的知识,不断拓展自己的视野,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度,为将来的考博做准备。学习是没有尽头的,若你愿意去学,随时随地都可以捧起书本,努力向着更好的自己前进。

“没有奇迹,只有你努力的痕迹,没有运气,只有你坚持的勇气;每一份汗水,都是你成功的积累。”这是张雅阁的座右铭。山路虽曲折盘旋,但毕竟朝着顶峰延伸。人生也如是,虽然充满困难与挫折,但只要坚持不懈,就一定能够登上人生的巅峰。在人生漫漫长路中,张雅阁仍在践行他坚定的理想,未来,希望他仍能够保持初心,怀揣理想,坚定不移地追光前行。

 

获得荣誉:

2020-2021学年被评为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三好学生

2021-2022学年获得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一等奖学

2021年5月荣获2020-2021学年“学习之星”

2021年12月获得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三好学生”

2021-2022学年被评为优秀学生教信息员

2021-2022青团系统“创先争优”中评为优秀团员

2022年4月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第一届计算机算法设计大赛学院二等奖

2022年11月荣获2021-2022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与“学院奖学金”

2022-2023学年共青团系统“创先争优”中被评为“优秀团员”

2022-2023学年上学期被评为“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优秀学员”

2023年3月被评为信息工程学院“最美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