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振超

  • 2023-11-30
  • 352

徐振超.png

徐振超,男,中共党员,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财税学院会计学本科20-03班学生。曾任财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现任财税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班级心理委员。曾获国赛二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省级三好学生等奖项、获大学生抗疫优秀志愿者、联合国月捐救灾志愿者、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最美大学生”提名奖、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三好学生”、优秀心理委员、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文明学生等荣誉称号

一、浩渺行无极,为梦济沧海

“要像竹子一样,前两年不断努力坚持,第三年飞速生长。”这是徐振超所谓的竹子定律。初入大学,徐振超就制定了合理的学业生涯规划,明确了自己的目标,课堂上他认真听讲,记录笔记;课下,他定期对所学知识点进行整理,努力解决学习中存在难题,坚定信念和强烈责任心是他保持学习热情并取得好成绩的重要动力。然而,他的学习之路也并非一帆风顺,英语便是他的弱项。但他从不气馁,总是以积极的心态面对问题。他相信,每一个困难都是一个机会,是自我成长的契机。他会主动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向老师和同学请教,或通过自主学习来克服困难。扎实学习,争做奋进者,不断向“更好”迈进。

功夫不负有心人,徐振超在2022-2023学年学习成绩位于专业第七,综合成绩位于专业第四,他是同学眼中的榜样,更是老师心中的骄傲。“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课程学习之余,徐振超十分注重专业知识实践运用,他积极参加各项竞赛、考试,不断挑战自我。他不止步满足于现有的成绩,相信在他的努力下,他必定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成就更优秀的自己。

二、胸中有丘壑,立马振山河

“人的一生不可能所有事情都做好,有时候学会管理和平衡,才会让自己活得更加出彩!”在学习的同时,徐振超也注重培养实践能力,他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和社团组织,锻炼、提升自己。

作为学校兄弟连的成员,他定期参加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他还曾参加了郑州7·20抗洪救灾工作,抗洪抢险时,他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当那些受他帮助的人向他表达感谢时,他收获了满满的自豪感。在担任财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时,也会遇到困难,遇到与自己学习冲突的工作,但是他总能很好的解决问题,“与其焦虑、烦躁,不如认真的把事情一件一件做好。”他说。在外人看来,他总能把事情一件一件游刃有余地做好但没有人知道他成功的背后付出了多少努力。大学期间,学业和部门工作几乎占据了他全部的时间仍会利用假期时间去提升自己,只为让自己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更加游刃有余。

三、历尽千帆来,仍保少年气

正所谓:“学无止境”,坚持、毅力和刻苦是人生最美的三大挚友。徐振超的理想是考研上岸,成为一个让自己感到骄傲的人。考研是对自己毅力的一种锻炼,是自己人生路上的一种选择。他说:“既然选择了走考研这条路,就要有信心有毅力无论如何都要坚持走完。或许考研的道路上会有很多的困难很多的烦恼。但是,请不要轻易放弃,既然选择了就要相信自己的选择是对的。”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是徐振超的人生格言。他激励自己走出舒适圈,始终保持对学习的热情和专注、心无旁骛,始终精力充沛、专心致志,用自己的信念和努力谱写绚丽的华章。未来,希望他仍能够保持初心,怀揣理想,坚定不移地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进。以昂扬的斗志、百倍的信心迎接新的挑战,抵达新的远方。

获得荣誉:

1.2023年4月,获得“育知联杯”全国大学生智慧商务分析决策竞赛国赛二等奖

2.2021-2022学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3.2022年9月,获得“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赛铜奖  

4.2021年6月,获得苏皖鲁豫鄂地区高校数学竞赛高等数学二等奖

5.2023年6月,被评为河南省三好学生

6.2023年4月,被评为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最美大学生”提名奖

7.2020年9月,被评为军事训练优秀学员

8.2022年6月,被评为优秀团员

9.2023年5月,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

10.2021-2022学年,被评为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三好学生”

11.2021-2022学年,被评为优秀心理委员

12.2021-2022学年,被评为先进朋辈心理工作者

13.2023年3月,获得心理委员技能大赛二等奖

14.2023年9月,被评为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文明学生

15.2021年11月,年获得全国大学生财经素养大赛校赛二等奖

16.2021年6月,获得全国大学生组织管理能力大赛校赛一等奖

17.2021年3月,获得全国高校优秀抗疫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