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浩

  • 2024-01-03
  • 177

图片1.png

孙浩,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文法学院法学本科2004班学生。2018年考入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2019年9月保留学籍应征入伍,服役期间荣获“嘉奖”一次。2021年9月退役复学,在校期间曾担任文法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一职。曾获得“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校“五四青年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志愿者”、“最美大学生”提名奖等荣誉称号。

一、心怀热爱,逐梦绿色军营

2018年9月孙浩进入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就读,开启了多彩有趣的大学生活,随着大一一年的适应和学习,参军入伍的种子也在他的心中肆意生长。最终,他下定决心暂停学业参军入伍。

“为什么在大学期间选择参军入伍?不害怕到部队吃苦受累吗?”身边同学总会问到孙浩这些问题,他总是用一句话回答同学的问题:“心中热爱可抵万难”。汗水不会辜负每一位努力的人。经过体检、集训、政审等层层选拔,2019年9月孙浩如期入伍并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某部。进入部队后,翻越深山密林,跨过大漠戈壁,孙浩连续转战西南、西北等地,多次参与国防通信建设任务。虽然曾面临各种困难,但始终未曾动摇他内心的那份热爱。部队带给了他规律的作息、言出必行的作风、坚持到底的毅力。这为他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芳华待灼,绽放青春色彩

从军营回到校园,完成从一名军人到学生的身份转变。心中的理想和奋斗的信念更加笃定。

他第一时间参与志愿者队伍,投入到校园服务学生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退伍不褪色”的铮铮誓言。在完成日常学习任务的同时,他积极参与学生活动并当选文法学院第二届学生会执行主席。在担任学生会执行主席期间,他敢于担当,乐于奉献,为同学们尽心服务,先后组织策划文法学院“普法下乡系列活动”“法治宣传周系列活动”“宇华杯”高校街舞大赛等二十余项校园活动,吸引千余名同学参与,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校园生活,提升了自己的组织能力,同时也荣获“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校“五四青年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志愿者”等称号。

三、勇毅笃行,坚定走向远方

在面对自己未来的生涯规划中,他的眼界更具有前瞻性,视野更加宽广,选择也更加坚定。

他劝告同学们要找准自己的定位,要考虑好自身爱好和社会大环境,当今社会需要的是全面型人才。他说:“有同学结伴一起学很好,如果没有,请大胆些,孤独是常态,内心丰盈者,独行亦独众!”转专业是他深思熟虑后的选择,压力可想而知,孙浩不但出色的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也明确了自己未来的目标——考公。每天有条不紊的进行自己的学习计划,低头是题海,抬头是未来。如今孙浩已为考公准备了四个月之久,奔波在各个考公招聘考试上,他将用行动去做一名全面型选手。始终坚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四特”精神,追求专业技能与综合能力的全面发展。

一路经历,一路成长,荣誉锦上添花。军营教会孙浩自强不息、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大学教会他敢于有梦、勇于逐梦、勤于圆梦。他将始终保持对梦想的追求,奋楫笃行,在前行的道路上,绽放自己的青春色彩。

获得荣誉:

1.202012获得部队“嘉奖”一次

2.202112月被评为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优秀志愿者

3.202212月被评为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优秀学员

4.20233 月被评为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三好学生

5.20234月荣获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最美大学生提名奖

6.20235月被评为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五四青年标兵

7.20238月被评为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