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芳名

  • 2024-03-04
  • 0

赵芳名.png

赵芳名,女,汉族,中共党员,艺术学院舞蹈表演(体育舞蹈)本科2002班,曾担任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校广播台干部,现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一职。连续获得2020-2021、2021-2022两学年的国家励志奖学金。被评为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最美大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三好学生”等。她积极参加专业竞赛,共获证书30余项,其中国家级、省级专业技能竞赛类证书23项,校级荣誉证书9项,志愿者证书1项。

一、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

没有谁生来就是优秀的人。赵芳名说:“我始终认为我本就不平庸,也不甘心只是平凡。”在刚上大学的时候,她也迷茫过,也因为身材而焦虑,因为没有天赋在夜晚崩溃,老师也曾说她是班里肢体最不协调的一名学生。但是她没有放弃,也没有把情绪带给他人,她认为只要不断努力就一定会有所收获。她积极乐观,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会调整好心态,她说:“每当新的一天开启时我又会以乐观向上的心态去带动身边的同学,我想站在自己热爱的世界里闪闪发光。”

她在班级里担任学习委员一职。对待工作她恪尽职守,对待学习她刻苦努力。训练之外,她就在图书馆进行理论课学习,因此,她的学习成绩和综测成绩均排名年级第一,她以积极进取的学习态度为班级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在校期间,她获得了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2020-2021、2021-2022两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一等奖学金、德育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

二、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

赵芳名认为每一场比赛,不仅是磨砺自己的机会,也是一个为校争光、为同学做榜样、展示自我的平台。她不愿错过每一个能够积累经验的机会,也希望在此过程中能够有所成绩。

一双鞋,一面镜子,一首音乐,最常见的是伤痕,最常说的是坚持。她始终在没人注视的地方偷偷开花、慢慢结果,站在自己热爱的世界里闪闪发光。为了更好地投入实践和提升专业技能,在大一时她考取了CBDF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的拉丁舞A级教师证;大二时参加体育舞蹈教师、裁判培训班,获得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国家二级教师证和国家二级裁判员证书;大三时再次参加培训班晋升为国家一级教师和国家一级裁判员。她说:“我最骄傲的是参加2023年暑假河南省教育厅举办的省运会的比赛,在大家看来可能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第八名,但走到它的身边我用了三年的时间。大一教育厅举办的线上比赛,视频录制后就杳无音讯,大二再次遇见,我拼尽全力只跳了四轮比赛,期间发生把耳环拽掉、摔倒等事故。大三暑假我终于突破自己,经过层层选拔淘汰,站在了领奖台上,我认为这是对我三年来努力成果肯定的最好的表现形式。”提及比赛,赵芳名侃侃而谈。这是她所热爱的赛场,是她所奔赴的未来。

三、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赵芳名出生在党员家庭,爷爷是优秀的老党员,几十年中不断为村里做贡献。所以赵芳名从小便耳濡目染,对中国共产党充满了尊敬与向往,在思想、政治、行动上不断地向党组织靠拢。在这样环境下成长的赵芳名,从小就养成了信念坚定、善良果敢、乐观开朗这些美好品质。

赵芳的家人也很开明,非常尊重支持她的选择,在学艺这条路上一直陪伴着她。在一次比赛前,赵芳名考虑到资金问题,只报了一项,最后因为技术问题失落而归。家人明白她的顾虑,所以在之后的每次比赛中他们都会认真叮嘱,不要顾虑资金问题,全身心投入比赛,包括参加集训营和培训班。家人在背后默默地支持,让她有了坚实的后盾,自此,赵芳名也便再无顾虑,在舞坛大放异彩。生活在爱里的赵芳也不断向外界辐射爱意。她积极参与社区的志愿活动,为社区人员提供服务与帮助。假期时赵芳名亦参与到乡村的支教活动中,关心爱护留守儿童,凭借自己对专业的热爱,用艺术的方式打开留守学生的心门。

“少年应有鸿鹄志,当骑骏马踏平川”是赵芳名的座右铭。每一颗种子,与泥土共荣,汲取能量,才能岁物丰成。她内心坦诚,铭记善意,在这漫漫长路上潜心耕耘。无论路途如何曲折,愿她在人生的旅途中,都能不忘初心,保持那份热爱和坚韧,达到理想的彼岸,跳出自己精彩的人生。

获得荣誉:

1.2020年军事训练中被评为“优秀学员”;

2.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一等奖学金、德育奖学金;

3.2020年在中国河南省校园第五届校园舞蹈文化节中获得高校拉丁舞单人公开恰恰组第二名;

4.2021年在中国郑州国标舞全国公开赛中获得高等院校女单单项恰恰组第一名以及高等院校女单c组拉丁舞第二名;

5.2021年被评为“全国大学生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大演练”志愿者;

6.2021-2022学年被评为“三好学生”;

7.2021-2022学年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

8.2021-2022学年被评为“优秀团员”;

9.2021-2022学年被评为“优秀团干部”;

10.2021-2022学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一等奖学金、德育奖学金;

11.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荣获“世界巨星表演晚会”拉丁舞、摩登舞不同舞种的佳绩;

12.2022年在“巴迪瑞杯”河南省第二十九届体育舞蹈锦标赛中获得高校拉丁舞单人B组第一名、高校标准舞单人C组第一名、高校拉丁舞单人D组第二名;

13.2022年在“世界巨星表演晚会”中获得高校专业C组拉丁舞第二名、高校专业女单B组拉丁舞第二名;

14.2022年获得河南省第十八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一等奖;

15.2022-2023学年获国家奖学金;

16.2022-2023学年被评为2023届毕业晚会“先进工作者”;

17.2022-2023学年获得“河南省第十八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团体舞《传·承》一等奖;

18.2022-2023学年获评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首届“最美大学生”;

19.2023年在“奔跑吧·少年”“巴迪瑞杯”中获得高校拉丁舞单人D组第四名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