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法律进高校助推高校法治建设河南法制报律师服务团法律讲堂进高校宣讲活动在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成功举办

  • 2019-11-26
  • 5626

11月26日下午,由河南法制报社、河南砥砺律师事务所主办,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承办的河南法制律师服务团“法律讲堂”进高校宣讲活动在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图书馆五楼动感剧场举办。全国律协宪法与人权专业委员、河南省律师常务理事、河南砥砺律师事务所主任、一级律师陈启超应邀主讲,河南法制报副总编辑曾庆峰、河南法制报社法律服务部主任岳明,河南砥砺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刘宝玉、祁雪瑞、高昌军、梁金金、陈琛,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红强,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贾青彦,团委副书记周如月出席了讲座,参加人员有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辅导员老师及近300名学生。讲座由河南法制报社法律服务部主任岳明主持。

IMG_7990.JPG

河南法制报社副总编辑曾庆峰致辞

此次讲座的主题是“法律讲堂”进高校,宪法知识宣传教育。讲座伊始,河南法制报社副总编辑曾庆峰致辞,他以新闻稿的五个“w”来介绍法制报的基本情况以及在法制工作者的努力下,让法律知识走进千家万户。他表示,此次“法律讲堂”活动,围绕高校普法工作中心和热点问题,已经展开多次有效的法律服务活动,受到了师生的广泛欢迎。也希望广大青年朋友能够自觉学习了解法律知识,不辜负最好的年华,滋养一生的财富。

陈启超律师从三个部分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宪法是治国理政的基本保障”“树立宪法思维,维护宪法权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建设法治中国”。接着,他着重讲述了“何为宪法”“我国现行宪法修改历程”和“宪法实施的重要成就”。他表示,要让全社会、党、政府以及每一位公民都要树立宪法精神,学会用宪法解决问题,维护权利。最后河南法制报律师服务团队律师以现场问答式为参会同学们解答遇到的法律问题,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下学到宪法知识,并得到参与讲座的广大师生的高度评价。

IMG_7963(20191126-154049).JPG

河南砥砺律师事务所主任陈启超主讲

最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红强做活动总结,并希望同学们要有法律意识、宪法意识,做一个“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新时代青年学生。

IMG_7987.JPG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作最后总结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宪法知识的应用和普及有了深刻认识,对其增强法律意识,树立法律观念有重要意义;并为构建和谐校园,营造“人人学习宪法”“人人宣传宪法”“人人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打下了基础。

IMG_7965.JPG

在座师生认真聆听专家的讲座




(图文/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