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两次征兵从今年开始实行,我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任务

  • 2020-01-18
  • 3606

1月16日上午,省政府、省军区召开2020年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征两退”改革暨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我省一年两次征兵工作任务。省军区司令员陈兆明,省政府副省长舒庆,省军区副司令员习晓军、副政委兼纪委书记刘金来,省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省军区办公室主任王翼、动员局局长王昌龄、保障局局长许保增及机关干部,省征兵领导小组和省征兵办公室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新闻1.jpg

会议明确,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部署安排,今年开始实行一年两次征兵。征集对象,以大学生为重点征集对象,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入伍,优先批准大学毕业生和理工类大学生入伍;征集的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可报名参加2020年上半年女兵征集。上半年征兵,从现在开始就可报名,2月15日开始体检,3月16日起运,3月31日运输结束;下半年征兵,8月15日开始体检,9月16日起运,9月30日运输结束。应征入伍报名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关注并进入微信公众号“河南征兵”(微信号:henanzhengbing)点击下方“我要报名”,另一种是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按要求真实、完整填写基本信息。男青年报名前须先进行兵役登记。

新闻2.jpg

陈兆明指出,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改革,是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大战略举措,各级要切实抬高政治站位,坚决支持改革,自觉推动改革,直面挑战主动作为,通过创新的思路、务实的举措,推动改革工作有序落实。要扭住关键精准发力,突出宣传发动这个基础工程、大学生征集这个重中之重、探索创新这个动力源泉、军地一体这个组织优势,综合施策,精准发力,以重点难点突破牵引带动改革工作落地见效。要坚守廉洁征兵底线强力治弊,压紧压实责任链条,管住管好重点对象,盯紧盯死关键环节,从严从快执纪问责,发现问题线索,一查到底,严肃处理,决不姑息,做到有报必查、查实就办、严惩不贷,以廉洁树形象、以廉洁保质量、以廉洁促改革,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征集任务,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新闻3.jpg

舒庆指出,征兵工作是党和国家赋予的一项严肃政治任务,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事关国家安全稳定大局。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为优秀适龄青年提供更多的选择和参军机会,有利于提高兵员征集质量、促进征兵工作转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创新思路举措,确保改革任务有序推进、有效落实。要抓实关键环节,突出征集重点,聚力创新突破,强化政策支撑,综合施策发力,努力提高兵员征集质量。要坚持政府主导,军地密切配合,狠抓廉洁征兵,推动我省由兵员大省向兵员强省迈进。

新闻4.jpg

习晓军主持会议并就深入贯彻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及当前征兵工作进行了安排。市县两级设立分会场,兵役机关全体干部,市县两级征兵领导小组和征兵办公室全体成员,各乡(镇、街道)武装部长,属地高校分管领导、武装部长和征兵工作站人员收听收看会议。

新闻5.jpg

会议召开前,省征兵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就一年两次征兵改革和今年征兵工作安排进行了研究决定。

新闻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