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细化举措,精准施策,构筑全方位的疫情安全屏障

  • 2020-02-08
  • 3298

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结合实际制定了《春季学期开学前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细化措施,精准施策,构筑全方位的疫情安全屏障,防止疫情在校园发生及蔓延,确保开学前后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

一、全覆盖摸底排查,精准掌握师生健康信息

学校以“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障师生安全”为目标,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原则,利用腾讯文档的功能设计问卷,每天对全校师生员工进行全覆盖排查,精准掌握每个教职员工、学生1月10日以来的身体健康状况,“一人一案”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且对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教职员工、学生的分布情况重点关注。

二、加强门卫管理,确保疫情不入校园

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门卫管理制度,禁止外来车辆驶入校园,对外来人员严格监测并做好登记;严格执行班车制度,定时消杀,上车前坚持测量体温,体温异常者禁止乘车;加强监测,明确专人落实晨、午检制度和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责任到岗、任务到人,强化对教职员工和学生的监测管理,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

三、学生分批返校,确保学生返校安全

开学时,要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精准安排,分院系、分年级、分地区、分期、分批有序返校,保证返校的教职员工和学生都能够得到全覆盖的健康监测;返校的教职员工和学生要填写健康卡,达不到疫情防控要求的人员不得上班、上学。

四、加强防护,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做好错峰用餐方案,保障师生用餐安全;食堂(餐厅)从业人员(食品采购,加工制作,供餐等与餐饮服务有关的工作人员)均佩戴帽子,口罩,手套等防护措施,上岗前进行体温测量,有异常者禁止上岗从业;食堂采购人员货供应人员不允许直接用手接触肉禽生鲜材料;操作期间要保持清洁干燥,严格按照食品操作管理要求,严禁生食和熟食用品混用;使用后餐具消毒处理,热力消毒方面保持100摄氏度10分钟以上,同时做好相对应消毒记录;所售卖食品按照要求留样,每份留样至少160克,留样48小时,同时做好相对应留样记录,留样柜上锁由专人管理;继续执行“6T”“6S”餐饮管理工作要求,提前储备米面油、肉蛋禽类等物品,做好食品供应保障;严格执行进货物品索证索票制度,三无产品禁止进入学校餐厅。

五、全面消杀,加强校园卫生管理

全面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严格落实校园卫生环境“一日一消杀、消杀无死角”,彻底清除垃圾、枯枝败叶、杂草等蚊蝇鼠病媒生物孳生环境,特别是教室、实验室、宿舍、食堂、实训中心、图书馆、办公室、会议室等重点公共区域和场所,教师公寓、校车、卫生间、门卫值班室等重点部位必须全面彻底进行消杀处理,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并建立消杀台账以备查看。

六、提前做好相关物资准备,合力防疫

根据学校医疗条件,与属地卫生健康部门、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医疗机构加强联系,解决好防控疫情所需设备设施、医务人员配备等问题,确保口罩、消毒液、医用酒精、手持红外线测温仪等防控物资和设备配备到位;设立独立的隔离、观察场所,完善相关设施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