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教职员工的一封信

  • 2020-02-13
  • 4222

老师们、同志们:

大家好!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学校高度重视和关心每一位教职员工及家属的健康、平安。在此,谨向你们和家属表示最深切的慰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指示、党中央和上级部门的部署合力开展工作,严格落实各项责任,迅速实施了一系列维护师生安全健康、保证校园稳定有序的措施。党政领导在职在岗、靠前指挥,各部门、各单位分工协同、联防联控、形成合力,全校形势整体平稳。为进一步提高大家的防护意识,保障大家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共识、齐心协力,共同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

一、提高站位,高度重视

广大教职员工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疫情防控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本着对社会负责、对家庭负责、对个人负责的态度,时刻关注权威发布,带头弘扬社会正气,模范践行防控要求,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以高度负责的情怀和担当践行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政治责任和社会使命。

二、理性抗疫,遵守规定

大家要严格遵守学校及所在社区所采取的各项防控举措,自觉服从防疫工作大局,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切记不可麻痹大意,积极参与、配合学校和所在社区各项防控工作,尽量不要出门、不到人多的场合,做好自我防护,未接到学校通知前不能返校;积极做好个人健康情况报告工作,密切关注学校发布的相关信息,及时向单位报告自己健康状况,如有疫区流动史或病例接触史,请第一时间告知学校,并按要求进行隔离,坚决做到不瞒报、不漏报、不错报;若有发热、咳嗽、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请佩戴口罩及时前往所在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医,绝不可贻误病情;若发现相关疫情,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协助阻断疫情传播。

三、坚守职责,关爱学生

广大教职员工既要理性抗击病毒、涵养健康心态,更要以德立教、以身示教,做倾听学生心声的“贴心人”和服务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辅导员团队要加强与学生的联系,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和健康动态,教育学生做好自我防护;要引导学生关注官方和主流媒体发布的权威信息,学习掌握相关防护知识、及时了解疫情防控动态;要教育学生理性思考,冷静判断,不信谣、不传谣。教师团队要主动关爱学生,集中精力投入教学与科研的准备工作,充分做好线上教学备课工作,调整教学计划,开展网络教学,切实做到防疫、教学两不误。在这个特殊的庚子春节,我们每一位教职员工一定要陪伴好亲人,守护好学生,并以实际行动把教育报国的使命、心怀天下的家国情怀、万众一心的中国力量言传身教给我们的学生。

四、践行初心,不负使命

投身疫情防控是使命担当的具体体现,广大教职员工尤其是共产党员要做到心有大我、奉献社会。按照党和政府及上级部门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遵循学校和社区的工作要求,通过电话、网络等远程方式,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参与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心理咨询等工作,并以自身带动家庭及亲朋好友落实防控要求,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群策群力,构筑应对疫情的严密防线。

凌冬已过,百花可期。众志成城,是战胜疫情的必要条件;科学防控,是抗击疫情的最好办法!让我们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筑牢抗击疫情的钢铁堡垒,遏制冠状病毒的快速蔓延。我们深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河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最后,衷心感谢全校教职员工的坚守和付出!祝全体教职员工健康吉祥、工作顺利、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