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郭德欣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2022-10-12
  • 1286

1665908361637623.jpg

校长郭德欣听取汇报并讲话

 1665908452799322.jpg

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纪岗主持会议

1665908850618540.jpg

座谈会现场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加快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高思政课程育人质量,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0月12日上午,校长郭德欣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研室主任、教务办全体人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纪岗主持。

会上,马纪岗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本学期在师资队伍建设、机构机制改革、思政课教师补贴、思政课专项经费等工作的推进和落实情况,同时提出了目前学院在治理能力提升、制度和文化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思政课教学与考试改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随后,教务办和六个教研室主任分别汇报了在教学管理、课程开设等方面的情况。

校长郭德欣作总结讲话。郭德欣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以来的发展成果和近阶段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郭德欣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在真学真信、提高教学质量上下功夫;各教研室主任要在提升自身能力素质上下功夫;马院管理干部要在团结合作上下功夫。座谈会上,郭德欣还根据自己多年思政课教授经验为与会老师们在课堂设计、教学方法改革与创新、教学资源运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会后,与会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根据校长的鼓励和要求,努力提升自身讲深、讲透、讲活思政课的能力和水平,在学生中宣传马克思主义,让青年学生信仰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学院也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努力实现思政课教学、师资队伍建设、制度机制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更好更快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