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新征程 守正创新续华章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 2022-10-16
  • 1314

党委书记娄赟在会议现场观看


各部门、各单位组织师生观看学习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郑州校区、兰考校区处处洋溢着欢庆的氛围,各级党组织以党委(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等方式,第一时间在学校各会议室、教室、宿舍等多个地点通过多种途径、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开幕会结束后,师生们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和认识。

党委书记娄赟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总结了五年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下一步,学校党委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扛稳扛牢校党委的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长郭德欣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站在人民立场和时代高度,全面总结十九大以来的重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并对历史使命、基本方略和新征程等进行了展望,为党带领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标定了时代坐标和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这对我们办好高等教育给予了厚望、提出了要求。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将主动肩负起时代的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发挥优势,做强特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质量提升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优化结构,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

党委副书记、马克思学院院长马纪岗表示:党的二十大在人民期盼、举世瞩目中胜利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极大地鼓舞了我们的人心士气。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己的岗位上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认真、扎实开展专题教研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发挥自身优势,为研究好、阐释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马院应有的贡献。

河南社科名家、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特聘教授王喜成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在加速演进之时,在全党全国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开幕式上所做的报告,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大会的报告中对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做了鲜明的宣示,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擘画了强国蓝图,饱含着鲜明的前进引领和奋斗召唤,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在新中国的发展史是一个重大里程碑。我们要沿着这条党的二十大确定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篇章。

党委学工部部长贾青彦表示:盛会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我们既是见证者,也是亲历者,令人倍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作为一名思政干部,深知责任重大,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科学谋划,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对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聚焦师生需求、搭建交流平台、拓宽发展思维,努力构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格局,带领学工队伍守正创新、团结奋进、提质增效。紧紧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全面提升学生思想品德、文化素养、综合能力、竞争优势,培养有历史感责任感、志存高远的时代新人,用更加昂扬的姿态、务实的作风、卓越的成绩奋进新征程。

兰考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提表示: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彰显了对我国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兰考学院党总支书记,今后,我将带领兰考学院党总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方法,运用多种载体,通过宣讲会、文艺作品、科学研究等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落地生根。同时,团结带领学院师生发挥学校在焦裕禄精神发源地兰考办学的区位优势,发扬焦裕禄同志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克思学院教师赵姗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传播和践行党的创新理论“第一方阵”的高校思政课教师,要踔厉奋发谱华章,勇毅前行向未来,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播火者”:一方面,要在学思践悟党的创新理论上树标杆。要舍得花精力,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融会贯通学理论上做榜样,在深化认识中提高认识,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另一方面,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上下功夫,在教学过程中全面、扎实、系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阐释、宣传和融入工作,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财税学院辅导员荣子新表示:九万里风鹏正举,千秋业华章续谱。观看完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深感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牢牢把握新时代党对人才培养工作的总要求,带领学生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把理想信念教育落到实处。“学习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这不只是一句口号,更是我们努力的目标。今后,我将继续坚持和学生心在一起、身在一起、志在一起,更好地“辅”学生成长、“导”学生思想、“圆”学生梦想,努力培养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艺术学院学生李易婕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生逢盛世,党和国家为我们提供了生活学习、施展才干的大好舞台,何其有幸!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吾辈之青春奉献到国家建设中,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