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思政课秋季学期“大听课、大调研”活动专家组调研指导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思政课工作

  • 2022-11-21
  • 814

校长郭德欣致辞

党委书记娄赟汇报思政课建设情况

党委副书记马纪岗主持会议

第十一调研组组长张梅院长讲话

“大听课”“大调研”会议现场

    11月21午,全省高校思政课秋季学期“大听课、大调研”活动第十调研组组长、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梅教授4人对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思政课教学组织实施情况进行云端听课和调研座谈。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设线下会场,党委书记娄赟,校长郭德欣,党委副书记马院院长马纪岗,副校长、教务处长王莹,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程明欣,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文方,马院教研室主任思政课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马纪岗主持。

    会上,校长郭德欣致欢迎词。校党委书记娄赟“突出‘四个抓’打好‘组合拳’以思政课之源立德树人之魂”为题,从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建设情况、新课程的开设情况、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大听课环节,第十调研组调研组采取随机抽取的方式,对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程媛老师讲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和王星月老师讲授的《思想道德与法治》两门课程进行随机听课并对听课情况进行了反馈。

    调研组组长张梅在反馈中指出通过本次听课调研和座谈,调研组看出学党委、行政对思政课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学校思政工作部署和马院机构设置思路创新、落实到位,落实思政课专项经费和思政课教师专项补贴走到了同类高校前列,思政课建设工作特色和亮点张梅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习近平总书记更是先后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等多个重要场合对思政课建设发表了重要论述,提出了一系列要求。河南省委也多次组织召开研讨会,研究探讨思政课建设工作。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把准“思政课的本质就是讲道理”这一核心要义讲好讲透讲活讲准思政课上下功夫要用学术讲政治,做到经师和人师的统一,打造思政金课;要用好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组织编写的相关教学材料,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红旗渠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全过程;要积极推动思政课改革,形成特色品牌,争取取得更快的发展、更好的成绩。

    最后,党委书记娄赟表示,以张梅院长为组长的第十一调研组通过本次“大听课”“大调研”活动,对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思政课建设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努力方向。调研组对成绩的评价恰当准确而又富于鼓励性,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准确中肯。下一步,学校将严格落实党中央和省委要求,根据张梅院长的具体反馈,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按照工作要求,对标对表,做好整改,坚持“学习+创新+实干”齐步走,在“学”上下功夫、在“新”上做文章、在“实”上求突破,将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全方位提高思政课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全方位夯实培元铸魂主阵地,推动思政课建设更上一层楼,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