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子在第十二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春季赛)中斩获佳绩

  • 2023-04-18
  • 432


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一队获得团体特等奖


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二队获得团体一等奖

    418日,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的第十二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春季赛)”圆满落幕。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两支参赛团队荣获本科全国特等奖1项,全国一等奖1项。

    据悉,本次大赛共有全国178所院校、372支队伍、共计3720名选手同台竞技,赛事分为POCIB国际贸易从业技能综合实训模块和数字贸易 B2B 模块两项内容,分别采用 POCIB 国际贸易从业能力综合实训平台和数字贸易B2B全流程模拟实训平台进行,考察了学生对国际贸易买卖合同的磋商过程,询盘、发盘、还盘和接受环节的英文函电写作技巧、进出口商品的价格核算及成本控制和扩大利润的方法、国际贸易买卖合同的商定、进出口业务履约、数字贸易 B2B 电商平台店铺入驻、商品发布、交易磋商、起草订单等核心能力。比赛全程历时半个月,在指导老师刘慧萍、巩杰、刘阿利、吴雯雯的带领下,由周子妍、李俊涛等二十名同学组成的队伍,最终斩获全国特等奖1项、全国一等奖1项、个人一等奖3项、个人二等奖5项、个人三等奖11项,取得了优异成绩。

    通过此次参赛,较好的提高了学生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商学院将继续以学科竞赛为抓手,不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氛围,激发学生的兴趣,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王锋 审核:容庆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