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娄赟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 2023-04-21
  • 1917


校党委书记娄赟授课现场

学生认真听课


授课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内涵。4月18日,校党委书记娄赟以《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维护世界和平和安宁》为主题,在3号教学楼207教室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20级3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

娄赟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历程、本质要求及其为世界和平与安全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他首先从历史发展脉络的角度出发,全面回顾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艰辛的探索和复兴之路。他提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广泛的现实基础,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长期实践探索的成果,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继承与发展,与西方现代化有本质性区别。他强调,中国式现代化走的是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我们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伟大旗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注入新内涵、新动力,为人类共同发展开辟更加广阔的前景。

娄赟寄语在场学生,希望大家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的主力军,既要敢想敢为又要善作善成,不断拓展知识技能,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努力从行动上为世界和平做贡献,做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无愧于青春的有为新青年。

聆听完娄赟的授课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直言“干货满满”,大家纷纷表示要勇担时代之责,将个人成长融入时代洪流,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撰稿:程琳  审核:张理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