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主题报告会暨读书会

  • 2023-04-27
  • 509


读书会现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文安教授


党委副书记马纪岗作总结


4月25日下午,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题报告会暨读书会。校党委副书记马纪岗出席会议,各总支统战委员、知联会全体成员、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统战科科长张珊珊主持

本次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文安教授报告。李文安教授以《同心同德建立新中国 凝心聚力共圆复兴梦》为题,从五一口号发布的背景、“五一口号”对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形成演变的深刻影响、在“五一口号”精神指引下新型政党制度不断健全完善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李文安指出,“五一口号”是多党合作政治格局形成的历史契机,为凝心聚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历史智慧。李文安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参会人员受益匪浅会上,知联会会长王鹏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商学院党总支统战委员贾克洋分享了作为一名统战干部的工作感悟和思考。

马纪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五一口号”的发布,是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是中国人民长久智慧的体现。他要求各总支统战委员、知联会全体成员会后继续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让历史告诉未来》《新时代面对面》《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问答》等书籍并号召知联会多开展高质量的读书会活动通过读书全面回顾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的历史沿革,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十足的干劲投入到迎评促建各项工作中去。

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备受鼓舞,会后将认真研读书籍,并按照会议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持续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不断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展现新作为为学校改革与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撰稿人:张珊珊  审核人:袁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