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本年度第三次集体学习

  • 2023-04-28
  • 691


会议现


省委教育工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孙新卿出席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姚锡长教授作专题辅导报

4月27日午,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开展本年度第次集体学习。省委教育工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孙新卿出席会议,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娄赟主持。

本次集体学习以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主题,通过视频学习形式学习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为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本次集体学习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姚锡长教授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姚锡长从战略定位、大会主题、实践基础、理论指导、基本路径、根本保证和团结要求七个部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会上,在前期自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等书目的基础上,全体校领导以上率下,分别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检视了问题、谈了学习认识体会,其他中层干部提交了书面交流发言材料。

校长、党委副书记郭德欣从“为什么学、学什么”两个方面进行了强调。郭德欣指出,本次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此次教育活动要达到“凝心铸魂,筑牢基础”“锤炼品质,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坚信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重点要在全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学校的实际,领导干部应着重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将“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运用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

党委书记娄赟作总结讲话。娄赟指出,本次中心组集体学习形式多样,姚教授的辅导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各位校领导分别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检视了问题、谈了学习认识体会,谈得比较深刻,问题剖析能与分管工作相结合,也非常具有针对性,达到了预期效果。娄赟强调,要坚持“学”字为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党总支书记要对标对表,发挥“头雁效应”,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聚焦主题学、贯穿始终学、联系实际学、检验效果学、线上线下学、牢记使命学、警示警醒学;要坚持“实”字为要,党委中心组成员以及各党总支书记要深入到课堂、餐厅、宿舍、学生活动场所一线,把影响学校改革发展的重难点问题、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师生反映强烈的现实问题等找准找实;要坚持“干”字当头,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干字当头、敢为善为,只要是有利于学校改革发展的、有利于解决师生实际问题的,要采取一切措施,想尽一切办法,确保干得成、干得快、干得好。特别是在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迎评促建决胜决战年的关键时期,要通过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师生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在增强师生幸福感、获得感上再建新功。(撰稿人:刘震  审核人:王文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