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教师参加河南省写作学会2023学术年会

  • 2023-10-22
  • 268


参会代表合影


王志民正在发言

10月21日,由河南省写作学会主办,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承办的“新时代写作:融合、跨越、守正、创新——河南省写作学会2023学术年会(第31次学术研讨会)”在郑州举行。年会吸引了来自郑州大学、郑州师范学院、平顶山学院等全省二十二所高校的六十余名专家学者参会。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基础教学部语言与文学教研室教师柴瑜、王志民、王莹在李喜民教授的带领下参会。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新时代写作:融合、跨越、守正、创新”,写作学会会长管曙光、名誉会长杜福磊等专家先后做了《写作教学十问》《新时代写作学会研究守正创新之我见》等主题报告,提出了当前写作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鼓励青年教师树立大写作教育观。各学校代表围绕本校写作特色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分享,郑州警察学院王慧菊老师以《切实提高学生公文写作基础能力》为切入点,分享了多种实训练习方法。自由发言阶段,与会人员就如何建设虚拟实训室进行讨论,学术氛围浓厚。

会上,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王志民老师以《全覆盖 重融合 强实践——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应用文写作教学改革探索》为题发言,并荣获年会论文一等奖。同时,会议也宣读了河南省写作学会增选的理事和会员名单,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柴瑜、王志民、王莹三位老师成功入选。

通过本次年会,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教师与业界写作专家进行了充分交流,了解了业界动态,更新了写作理念,拓宽视野,为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应用文写作课的教学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撰稿人:王莹  审核人:赵建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