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省市政工程重点学科暨河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规划标准与政策专委会学术交流会圆满召开

  • 2023-11-16
  • 19

图片1.png

学术会议现场

图片2.png

副校长褚颜魁致欢迎词

图片3.png

专委会主任梁亦欣讲话

图片4.png

特邀专家郑宾国作学术报告

图片5.png

特邀专家高镜清作学术报告

图片6.png

特邀专家李广涛作学术报告

图片7.png

合影留念

为切实推进省级重点学科市政工程高质量建设,加强环境保护产业规划标准和政策的研究交流,11月14日下午,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和河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联合举办的市政工程重点学科建设研讨暨河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规划标准与政策专委会学术交流会在学校实训大楼315会议室举行。河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规划标准与政策专委会主任、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工学院梁亦欣教授,专委会秘书长、河南省科学院地理研究所主任张硌研究员、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李广涛,郑州大学环境生态工程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高镜清教授、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土木建筑学院副院长郑宾国教授、河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水生态修复专委会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王翔,郑州大学环境技术咨询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孔德芳,河南时代盛华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宋海强,河南今迈环保节能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黄晓光等十余位专家学者应邀出席会议。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副校长褚颜魁,市政工程重点学科骨干教师团队参会。会议由工学院副院长张瑞君主持。

副校长褚颜魁致欢迎辞。褚颜魁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河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规划标准与政策专委会及特邀专家团队长期以来对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市政工程重点学科的关心、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对学术交流活动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褚颜魁介绍了学校、工学院和市政工程学科的基本情况,希望工学院与业界专业人士共同探讨市政工程领域的前沿动态、技术创新和发展趋势,以期为市政工程学科建设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并进一步挖掘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土木建筑相关学科交叉融合的新方向。

学术交流会上,郑宾国教授以“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的探索与实践”为题,结合多年来开展跨学科合作研究和主持多项国家级、省级课题的经验与实例,围绕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的探索与实践以及大土木学科群构建的具体路径与举措作主题报告。高镜清教授以“人工湿地工程技术研究、设计与实践”为题,从人工湿地的研究、设计和实践三方面着手,针对人工湿地技术发展进程及工程应用现状做技术研究报告。李广涛高级工程师以“生态修复——支撑高原公路绿色发展”为题,深度解析全国生态可持续发展存在的困境与国家最新相关政策和标准,并从研究院公路生态修复技术与实际案例出发,为会议成员解答公路建设生态修复基本工作思路。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市政工程重点学科团队成员踊跃发言,和与会专家围绕市政工程学科建设和环境保护科研工作进行了精彩的互动交流,会场气氛十分活跃。

梁亦欣作活动总结。她介绍了河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环境保护规划标准与政策专业委员会的基本情况,认为本次学术交流会形式很好,务实有效。梁亦欣指出,学科建设的基础是学科方向建设,科技创新要以提高市政工程学科发展水平和人才培养成效为目标。希望市政工程学科立足专业发展实际,在科研工作中持续发力,长期积淀,明确特色,取得更大突破。

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市政工程重点学科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也为河南省环境保护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未来,学校将继续深化与河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的合作,共同推动市政工程学科建设和环境保护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与会专家学者参观了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馆和工学院实验实训室。

(撰稿:王思雅 审核:张瑞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