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寒假期间安全稳定和校园卫生大检查的通知

  • 2021-01-04
  • 3443

各部门、各单位:

    开展安全稳定和文明卫生大检查是推进学校建设发展的一项常态工作。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和文明卫生的一系列指示精神,结合寒期放假时间安排,学校决定在教职工离校前,组织开展本学期最后一次安全稳定和校园卫生大检查,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21年1月6日-8日,为期三天。

二、检查人员

各单位各部门教职工,具体人员由各检查单位根据工作实际安排。

三、检查内容

根据《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安全稳定和文明卫生校园建设“八个到位”标准》和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和文明卫生的一系列要求,对全校进行大检查,本次检查突出以下四个重点:一查校园秩序是否正规,包括是否有留宿学生或留宿教职工,房间内及公共卫生间是否断电断水,长期关闭的大门是否粘贴封条等;二查火灾隐患是否排除,包括灭火器、烟雾报警器、中控室等设备运行状况,消火栓是否正常检查并记录,是否有危险物品存放,消防通道是否占用等;三查寒期校园值班等工作安排是否科学合理,包括各楼各区是否有值班人员,设立专门值班地点等;四查今冬明春疫情防控措施是否严密,包括是否有人员去向登记,门岗管理是否严格等。检查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可以解决的问题如门窗未关、水管未关等应主动随手解决。

四、检查要求

1.开展全面检查。各检查单位要组织力量对分工区域每个楼层、每个房间、每个场地以及该区域内的安全设备设施进行拉网式检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落一人、不走过场,确保全领域、全覆盖,对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要拍照。

2.落实主体责任。本次检查实行“谁主管谁检查、谁负责谁整改”的原则进行,检查人员要认真总结责任单位的突出成绩,全面查找责任单位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对照检查表填写检查问题汇总表,建立问题台账,于1月8日中午12:00前发送至保卫处张东飞OA邮箱。

3.加强督导整改。学校督查室和保卫处要对各检查单位检查结果进行抽查,重点督查检查不仔细、不彻底和检查问题整改不落实、不到位等情况,对检查不负责走过场,整改不及时、不认真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

                                                                                                                                  

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 

 2021年1月4日

附件:

寒假安全稳定及文明校园检查分工表.xlsx

检查结果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