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 2021-01-08
  • 6193

全校师生:

近日,国内多地出现散发性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形势仍然严峻、任务十分艰巨。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畅通信息反馈渠道。各部门、各单位要尽快恢复完善疫情防控各级微信工作群并保持畅通,确保疫情工作安排组织有序、快速到位。

2.减少不必要外出。全体师生寒假期间不前往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减少跨省、跨地区出行;做好旅途、居家和留校期间的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外出;保持社交距离,不聚集、不扎堆,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外出规范佩戴口罩。

3.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因特殊原因需要离开现居住地的须向所在单位报告行踪轨迹,履行请假手续;中层正职领导离开郑州要向校长、党委书记和分管校领导请假,中层副职领导离开郑州要向分管校领导请假;其他教职员工经所在单位批准同意并报人事处备案;离校返乡学生坚持非必要不离开居住地,确需离开居住地的,要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同时须向学院辅导员及时报告;按照“谁批准、谁负责”的原则,各单位要做好外出师生的“一对一”跟踪,全面掌握外出师生的行程信息和身体健康状况并及时向学校防控指挥部报送各类信息。

4.加强校园出入管控。寒假期间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六个一律”要求,严把校门出入关,严格执行扫码入校制度(外来人员进入校门核验健康码),检测体温。

5.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留校人员按归属部门管理原则(如保安归保卫处、楼管归学生处等),认真落实“晨午检”和“日报告”制度;坚持“多病同防”,做好冬春季呼吸道、消化道传染病的预防工作;加强对食堂从业人员的健康监管和冷链食品的安全管理,禁止采购、使用进口食材。

全体师生员工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带动家庭成员遵循防控要求,规范自身行为,要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卫生健康习惯,坚持科学用眼、营养膳食和充足睡眠,切实做好个人和家庭的防护工作,确保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

 

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代章)             

                    2021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