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2022年暑假期间门岗管理的通知

  • 2022-06-27
  • 4055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省疫情防控工作精神、郑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相关通告要求和学校暑假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为进一步做好暑假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保障暑假期间校园内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和各项教学、施工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进一步加强暑假期间校园门岗管理的通知如下:

一、入校、返校要求

(一)所有人员入校均需按照郑州市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处理,境外返郑、涉中高风险地区返郑的需执行郑州市健康监测要求无风险后方可申请入校。

(二)所有教职工返校,均应提前向人事处进行报备,待人事处审核通过后,按人事处要求落实健康监测。并联系保卫处进行流通证的办理。

(三)三保人员及施工人员入校,各部门应严格审核把关并进行每日健康监测,对不符合入校要求的,一律禁止入校。

(四)暑假期间,学生原则上非必要不返校,如有特殊情况确实需要返校的,需报备所在学院和学生处,审核通过后,报备保卫处,入校后按相关防疫要求进行健康监测。来校盖章学生按照党政办下发的盖章业务的通知执行。

二、门岗开放安排

(一)西校区开设1号门(西门)供教职员工、后勤服务人员、来访来客、校内施工人员及车辆等出入使用;开设2号(东门)供教职员工、后勤服务人员步行及非机动车出入使用;东校区开设5号门(西门)、北校区开设8号门(西门)供教职员工及后勤服务人员及车辆出入使用。其余门岗一律暂时关闭。

(二)每晚21:00后保留2号门、5号门、8号门供车辆及人员通行,次日早6:00各门岗恢复正常。

三、入校核验要求

(一)教职工、家属及三保人员。教职工持教工卡凭白色流通证、三保人员持工作证凭粉色流通证、家属凭红色流通证,均需扫健康码、测量体温,一切正常后进入校园。

(二)临时进校人员。未报备人员不得进校。进校人员由接待部门提前0.5天向保卫处报备,接到保卫处通知后,人员进行登记,所有进校人员均需扫健康码、测量体温,一切正常后进入校园。

(三)暑期施工人员。施工人员由主管部门与保卫处共同盖章批准假期施工单,人员集中统一组织,均需扫健康码、测量体温后进入校园。临时施工人员由相关项目经理凭施工单来门岗对接,进行登记,扫健康码、测量体温一切正常后进入校园。

(四)机动车辆进校。教职工车辆凭纸质版绿色通行证、三包人员车辆凭纸质版红色通行证,车证一致,方可入校;报备车辆登记入校;载有大型工具的施工车辆凭施工单可以入校;其余车辆一律不准入校。

(五)非机动车辆进校。教职工、三包人员非机动车一律凭紫色非机动车证(JZG-XXXX)出入校园;临时施工的无证车辆,一律不准进入校园;除后勤教职工、绿化保洁的三轮车可以出入西校区外,其余三轮车一律不准出入西校区。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严格审批审查。各部门领导要本着“谁报备谁负责”的原则,对返校教职工或校外施工人员入校,严格按照流程进行报备和健康码、行程码的审查。审查不合格的返校、入校人员,一律不准入校。

(二)主动报备行程,进行定点流动。返校、入校人员要提前进行报备审查,审查合格后方可入校。返校后,及时进行流通证的办理,进行定向流动,无特殊情况不得前往其他校区和涉及的中高风险场所。

(三)严格防疫检查,主动配合工作。进入校园的人员、车辆均应主动出示教工卡(工作证)、流通证、车辆通行证,佩戴口罩,接受门岗体温检测,无异常后予以放行。

未尽事宜,请及时与保卫处进行沟通。

 

 

 

保卫处

2022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