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员工国庆假期后返校疫情防控及安全提醒

  • 2022-10-05
  • 6500

各部门、各单位:

近期,国内、省内疫情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国庆期间,人员流动性持续增加,输入性风险不断加大,学校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充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员工国庆假期后有序、平稳返校,守牢校园安全防线,现就2022年国庆节假期后师生员工返校疫情防控及安全提醒如下:

一、师生员工(含三保人员)返校前疫情防控提醒

郑州校区师生员工(含三保人员)入郑(校)严格按照“外地入郑一览表”执行相应管控政策;兰考学院师生员工(含三保人员)返校参照开封、兰考防疫相关规定执行。

(一)假期期间有国内高中低风险区、7天内有本土阳性病例报告地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密接、次密接及其他经研判需要管控、当前未完成管控的师生员工须向学校如实报告,不得自行返校,待完成管控措施后经评估,条件具备后方可提出返校申请,按相关规定执行。

(二)假期期间有省外无疫情地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主动向学校报告出行方式、轨迹、目的地等信息,返郑(兰)前3天向居住地社区和学校报备,并在抵达学校时,配合查验“两码一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卡),第一时进行免费的“落地即检”,入校后第1天和第3天做核酸,期间减少外出,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不探亲访友。

(三)假期期间有省内无疫情地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应主动向学校报告出行方式、轨迹、目的地等信息。省内返郑(兰)人员抵达前3天应向居住地社区和学校报备,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郑24小时内主动核酸检测1次,之后参加郑州市常态化核酸检测。

(四)未离郑(兰)的师生员工(含三保人员)需于返校前一天提供《健康承诺书》。

(五)返校师生必须如实申报国庆节期间行程,如有瞒报一经查实,将按属地管理有关规定处理。

二、师生员工(含三保人员)返校途中安全提醒

(一)返校途中应全程佩戴好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常消毒、不聚集,做好安全防护。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1米距离。

(二)返校途中如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三)尽量创造条件乘坐私家车“点对点”返校,但送行人员和私家车不允许进校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含飞机、客船、火车、客车等)的,要留存好所有乘车车票、的士车牌号及相关记录信息,根据情况备查。

三、师生员工(含三保人员)返校时凭证查验提醒

(一)假期未离郑(兰)人员,入校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卡、健康承诺书、身份证件等材料。

(二)假期返郑(兰)人员,由学生工作专班、教师工作专班做好师生员工信息排查,开展防疫政策宣传和防护指导,返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完成管控措施后,返校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卡、健康承诺书、身份证明等材料。

四、师生员工(含三保人员)返校后安全提醒

(一)返校后立即做一次核酸,10月8日参加全校组织的全员核酸检测,之后按照属地要求,按时参加核酸检测。

(二)返校后一周,尽可能减少流动,做好个人健康管理,积极关注假期旅居地变化。

(三)严格校门管控,所有入校人员严格核验身份、测量体温、扫场所码、查看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体温正常并佩戴口罩方可入校;校外人员、车辆坚持“非必要不入校”,按照“谁接待、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加强管理,做好登记查验。

 

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0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