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组织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初工作部署暨新学期第一次团学工作会议

  • 2022-08-29
  • 864

微信图片_20220829213214.jpg

会议现场

8月29日,工学院在一号楼410会议室组织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初工作部署暨新学期第一次团学工作会议,党总支书记、院长褚颜魁,党总支副书记张理达及工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理达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就期初疫情防控工作、兰考返郑学生工作、新学期辅导员工作状态调整、开学第一课以及新学期工作目标对本学期团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张理达指出,新学期,全体辅导员老师要及时调整工作状态,尽快投入新学期工作中,开学前做好“开学第一课”准备,及时引导学生在家做好个人防护,认真按照学校要求上好网课。同时,全体辅导员要结合学校发展主流,认真思考创建工学院学生品牌活动,打破工学院固有印象,提高工作标准,用工作成果展现工作特色。

随后,褚颜魁作总结讲话。褚颜魁强调,全体辅导员老师要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站位,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建引领,要依靠党建工作指导日常各项工作开展。他指出,全体辅导员要认真谋划好学期初相关工作,积极配合教学做好兰考返郑学生专业入学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尽快适应学习环境,尽早树立明确目标,制定好职业规划。各辅导员要多思考新学期重点工作,结合所带年级学生特点,分流分类做好学生培养工作。同时,辅导员也要努力提升自身能力,做好个人提升的各项准备工作,全力做好新学期团学工作,为新学期学院团学工作开展献言献策,做好铺垫。

此次会议为工学院新学期团学工作开展指明了工作方向,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工作重点,为工学院长足稳定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