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新力量,筑梦新征程工学院开展2022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

  • 2022-08-29
  • 821

培训现场

为培训优秀学员颁奖

新进教职工联欢

8月8日-8月26日,工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并于8月8日上午进行培训开班仪式,院长褚颜魁、副院长张瑞君,教学秘书王安琪出席开班仪式,各教研室主任以及工学院全体新聘教师参加。

见面会上,新进教师结合自身专业与就职岗位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大家谈感想、谈希冀,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老师们纷纷表示,将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各项工作中,谨记“诚信勤奋”的校训,为人师表,严以律己,为社会培养有担当、有理想、有信念的郑工商学子。随后,褚颜魁对学校的基本情况,定位和优势,以及学校的人才政策做了介绍。

随后几天,工学院分别开展了以学习校级优秀教学材料获奖教师教学资料、学习学校教学质量提升文件、以学生为中心的OBE教学理念、加强课堂管控提高教学质量培训会、钉钉直播教学为主题的31个专题教师培训,引导新入职教师不忘初心,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牢固树立献身教育事业的理念,牢记大学教育的职责和使命,努力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六要”好老师,成为乘风破浪的“科研人”。鼓励大家把做好科研工作作为自身全面发展的一部分,把学术作为一种追求,把研究作为一种习惯,保证科研成果的原创性和高质量,积极主动参与到本学科的相关研究团队和领域,在科研中得到成长和发展。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成为塑造学生的“大先生”,告诫大家注意言传身教,以严谨的教风学风为学生树立榜样,用自己的优秀品德修养来影响学生,引导学生健全成长。在培训即将结束时,工学院对新进教师按照教研室对说课磨课精彩一课进行了集中展示,通过本次展示,不仅检验了新进老师这段时间的学习成果,同时还让大家互相学习,查漏补缺,共同进步。

8月26日下午,为期18天的培训在一号教学楼204会议室落下帷幕,褚颜魁在会上做总结发言并对工学院新成员做了寄语,褚颜魁强调,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全体教职工努力奋进,就一定能适应学校发展速度,成为一名优秀教师。

本次岗前培训从教师的责任、工作绩效、价值观等多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师德修养进行阐释,提升了工学院新进教师对教学环境的认知程度,提高了新聘教师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为工学院新学期教育课程高质量、高效率的展开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对全体教师工作的时效性、准确性、规范性提出了新要求,引导新聘教师与学生建立优质的师生关系、与各个系部建立及时有效的联系、提升教师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同时,进一步勉励新教师牢记教育初心,迅速转换角色,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成长为优秀教师,以优异成绩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