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再出发 笃行不怠向未来兰考学院新学期辅导员业务能力培训班圆满结束

  • 2022-09-01
  • 1582

为更好地落实学校科级以上干部及辅导员能力素养培训班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学院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素养、业务素质和专业技能,强化学生工作队伍的育人意识和管理能力,努力锻造一支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作风要求严、队伍活力强的新时代辅导员队伍,以崭新姿态迎接新学期,8月29日—31日,兰考学院举办全体辅导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79291f520422274fcee84731ae8c53a_副本.jpg

本次培训班,兰考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提以“明确目标任务,努力争先出彩”为题,从重视大一学生习惯养成、培育良好班风学风、提升工作水平、端正工作态度等方面就落实董事长讲话精神再强调、再部署。

2285ad94a691ced3a72ccaaad8e645f_副本.jpg

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周义统结合《学生思想品德综合评价管理办法》出台的背景、目的和意义,从评价内容、评分标准、评定程序、评价结果运用等方面对《学生思想品德综合评价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

56f755ce70ec94540bdb69ca09e6dec_副本.jpg

a9794b63d3c4a51394dd87f4cc59091_副本.jpg

立德书院负责人王乾坤、教务办老师张茜、树德书院负责人徐京都、校区办公室行政科科长康提、信息技术科科长高开放分别围绕学生违纪程序处理、学生学籍管理工作、学生安全隐患排查与突发事件应急处理、人事行为管理准则及个人工作经验分享、辅导员办公技能等主题进行了专题培训。

4c9ba7dbfddaeef3b1200975b037d2c_副本.jpg

焦裕禄纪念馆合照_副本.jpg

为丰富培训内容,提升培训效果,学院还组织开展了素质拓展训练,进行了小组讨论和分享发言,并到焦裕禄纪念园、毛主席纪念亭、梦里张庄等红色基地开展了实践研修。

5c56470a07ac88529b7aa33d1971eb5_副本.jpg

兰考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提作总结讲话。院长王提指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特别是通过此次体验式的素质拓展训练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兰考学院各部门、各科室之间的了解,密切了同事之间的联系,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院长王提希望,兰考学院全体教职工把本次培训的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把素拓中展现的“团结协作、沟通信任”精神融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和生活中,撸起袖子加油干,振奋精神再出发,争取取得更大的新成绩!

5015409cb7db92e30cb5c57315f4bbb_副本.jpg

培训结束后,参训成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一定会将培训中的所学、所思、所感、所悟运用到学生管理与服务的实践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新学期的工作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助推学校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