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色正平分 讲台传古今基础教学部召开教师节座谈会

  • 2022-09-10
  • 654

000111信截图_20220913180911(1).png

与会教师合影

第38个教师节恰逢中秋佳节,9月9日下午,基础教学部召开教师节座谈会,来自一线的老教师代表、骨干教师、新入职教师汇聚智慧教室308畅谈新时代教育内涵和教师使命。会议由基础教学部主任杜明银主持。

座谈会上,杜明银热情致辞,向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全力支持部门建设与发展的各位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与会教师共同观看人民教育家于漪《中国教育的话语权》等演讲。之后,与会教师代表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发言。

拥有30余年教龄的蒋铁红教授深有感触地说:“教育有诗和远方,教师所在的部门就是我们启航前进的起点。大家都很幸运,我们所在的基础部大家庭温暖和谐,主要领导敢于承担、大公无私,同事间关系和谐融洽,新进教师们可以心无旁骛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打磨教育教学水平。”

青天福教授以“做有质感的老师”寄语在座教师。他认为于漪老师92岁高龄,依然勇于承担教育责任,坚守教师本分,这种精神是成为“有质感老师”的前提。青教授希望教师们热爱生活,做会生活会工作会学习的老师,以锲而不舍的精神不断追求,这样才能达到德才全面提升,学生终身受益。

其他与会教师也踊跃发言。座谈会现场氛围融洽,其乐融融。大家一致认为,于漪老师“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情怀博大,躬身践行”的号召深入人心;老教授们为学致知、为事求实、为人修身的精神值得学习。

通过座谈会,与会教师联络了感情,凝聚了共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在立德树人中锤炼高尚师德,在教书育人中胸怀“国之大者”,在担当新使命中培养时代新人,在建设教育强省中奋勇争先,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