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梦新征程,从心共起航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 2022-09-20
  • 716

1.jpg

关于开展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的通知

根据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学字〔2021〕26号)、《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管理办法》(学字〔2021〕27号)等文件精神,为全面了解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水平,帮助新生增强自我意识,提高学校心理危机预防及干预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助力学生健康成长与发展。学生工作处于9月18-20日对全校新生开展心理健康普查工作。

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普查暨重点关注学生约谈反馈技巧》培训

为保障普查工作有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丹老师于9月17日面向新生辅导员开展《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暨重点关注学生约谈反馈技巧》专题培训,从心理健康普查工作开展的意义、心理健康普查具体流程及注意事项、普查后重点关注学生约谈反馈技巧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以确保心理普查工作的规范有序和普查结果的科学有效。

2022级新生辅导员对心理健康普查流程认真讲解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现场解答学生疑问

本次心理健康普查工作依托心理服务云平台,通过90项症状清单(SCL-90)、大学生心理健康调查表(UPI)和PHQ-9抑郁量表对2022级新生进行线上集体施测。此项工作得到各学院积极配合,辅导员讲解清晰,普查现场秩序井然。

心理健康普查工作作为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心理健康教育常态化工作之一,旨在将学校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落到实处,是有效做好新生心理健康预警与心理危机排查的基础性工作,为主动、提前介入心理干预提供必要信息。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根据普查结果进行数据分析、撰写普查报告、开展约谈反馈、建立学生心理档案。进一步了解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新生心理健康整体水平,准确筛查重点关注学生信息,及时做出心理危机预警,有效提供专业心理干预服务,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心理危机个案发生,帮助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学生塑造阳光心态,构建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