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召开教学大纲修订研讨会

  • 2022-09-29
  • 482

微信图片_20220929231133.jpg

会议现场

2022年9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在兰考学院B栋302召开了新学期关于修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学大纲的研讨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赵姗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首先,赵姗指明了修订教学大纲的目的和意义,就是为了进一步明确教学质量标准,规范教学质量管理,提升教学质量。接着,大家对教学大纲中的课程简介、课程目标、课程内容、教学安排、成绩评定、课程资源等各部分内容展开讨论,围绕教学重难点、课程的时间分配、学生的实践主题进行了讨论和调整。最后,赵姗就进一步修订完善课程教学大纲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课程简介中应理清课程的先导与后续关系,凸显课程特色;二是课程目标应体现思政课程立德树人的要求;三是课程内容应根据课程目标进行精选与整合,在去重、优化、趋新、除旧等方面做足功课;四是课程教学方式方法与考核评价方式应因课制宜,符合课程特点;五是课程资源部分应提供教师自建的网络学习资源网址链接,为学生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提供便利。

通过此次教学大纲研讨会,教研室全体教师对于教学大纲编制的具体内容与要求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于更好的、高效的完成教学大纲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