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召开教学大纲修订研讨会

  • 2022-09-29
  • 528

微信图片_20220929230535.jpg

会议现场

9月27日下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在兰考学院B栋302召开了新学期修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学大纲的研讨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陈雪主持,教研室所有老师参会。

会议伊始,陈雪对修订教学大纲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说明。首先介绍了本次教学大纲修订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明确教学质量标准,规范教学质量管理,提升教学质量。其次介绍了教学大纲修订应遵循的六项基本原则:一是坚持课程育人原则;二是坚持目标达成原则;三是坚持学生中心原则;四是坚持能力导向原则;五是坚持持续改进原则;六是坚持科学统筹原则。她强调,本次教学大纲的修订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贯彻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启发式教学,更好地将德育元素融入课程教学设计。随后,老师们围绕教学大纲中如何贯彻OBE教育理念,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行了积极地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实现全过程育人的教学目标,就应把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素质教育有效融入教学大纲中,把对学生的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相结合,充分体现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性。最后,老师们就学时安排,教学进度,实践教学开展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探讨。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明确了教学大纲修订的指导思想,使全体老师对教学大纲的编写有了更好的掌握,加深了老师对OBE教育理念的认识,为纲要课程建设、提升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乔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