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特邀林克明教授开展体育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专题讲座

  • 2022-09-30
  • 543

为发挥学科评估的导向作用,提升学校学科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更新思想观念,激发创新思维,强化本科建设,9月29日下午,体育学院邀请河南大学知名教授寇振声、河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张跃敏、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校本部)体育与健康研究院院长林克明莅临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指导工作,林克明教授作“新时代我国高校‘双一流’学科发展和‘双一流’体育专业建设”专题讲座。体育学院学生及全体教师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团学负责人王玮主持。

寇讲话.jpg

寇振声教授

寇振声结合自己篮球教学的经验,对体育学院运动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体育学院的快速发展表示开心,希望体育学院发展越来越好。

张教授_副本.jpg

张跃敏督学

张跃敏表示学校体育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和体育强国的重要工作,体育学院各位教师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增强综合素质为目标,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适应新时代学校体育的发展。

讲座现场.jpg

全体图.jpg

讲座现场

林克明讲座.jpg

林克明教授

林克明从中国体育、学校体育十年成就;高校工作要重点抓住的八个维度;新时代我国高校“双一流”学科发展和“双一流”体育专业建设三个方面做专题报告。报告中,林教授结合体育相关政策文件,详细阐述了新时代我国体育和学校体育发展的背景、目的、理念和重点;强调了高校工作的八个维度:特色看学科、水平看专业、实力看老师、质量看学生、形象看生态、动能看改革、发展看班子、根本看党建;介绍了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特点,我国双一流建设的目标与任务和我国体育学一流课程建设,使学院有了奋斗的目标。最后,林教授对我院全体体育教师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作为一名高校体育教师应不断提高自身文化素养、加强专业技能和科研水平,发挥团队协作精神,以适应当代高校体育教学发展。

王晓娜院长总结发言,表示此次的讲座对于强化学科建设意识、深化学科建设理解、明晰学科建设思路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指导意义,也进一步激励了师生凝心聚力,共同开创体育学院学科建设工作的新局面,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体育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教育教学改革为抓手,推进内部治理,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对标一流,强化内涵,继而推动教学、科研、训练协同发展,学科、专业、课程一体化建设,争创“双一流”体育专业,构建三全育人新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