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论教研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 2022-10-14
  • 428

ec3fb1b2bcc19896ca6655b59142cf8.jpg

钉钉视频会议

10月11日下午,“概论”教研室通过钉钉直播方式召开了新学期第二次研讨会,会议的主题是“喜迎二十大,践行师德守初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会议由“概论”教研室顾亚楠老师主持,教研室所有教师参加。

会议伊始,顾老师介绍了召开师风师德建设会议的目的是为了引导教师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提升教师职业道德水平,规范教师的育人行为。接着,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重点强调了全面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和大力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应注意的六项基本工作:一是坚持思想铸魂;二是坚持价值导向;三是坚持党建引领;四是突出课堂育德;五是坚持突出典型树德;六是突出规则立德。随后,老师们围绕新时代如何进行师风师德建设积极地讨论和发言。李文安教授指出,为人师表要做到三爱:爱职业、爱学生、爱自己,这对青年教师锤炼高尚道德情操很有帮助,并对青年教师如何锤炼高尚道德情操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守师德底线,重点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把教育论述学懂弄通、入脑入心,自觉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最后,老师们在线统一在《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教师行为规范承诺书》上签字,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按照教师行为规范严格要求自己。

通过此次研讨会,进一步明确了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加深了教师对师风师德建设的认识,全面提升了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增强了教师的职业光荣感、社会责任感,有利于激励“概论”教研室教师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

(图/文 :顾亚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