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成功举办书海寻宝活动

  • 2022-10-20
  • 406

1666316870889018.jpg

活动报名现场

1666316888164985.jpg

参赛选手紧张地“寻宝”(一)

1666316902837242.jpg

参赛选手紧张地“寻宝”(二)

1666316920253703.jpg

领导与所有获奖选手合影

为提高在校学生借阅素质,提升学生使用馆内检索工具能力,丰富校园生活,2022年10月18日,由图书馆主办,财税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协办的“书海寻宝”活动在图书馆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共计有600余名学生参加。

整个活动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找书签、写心愿、找信封、计时挑战答题。活动中,“寻宝人”各自抽取寻宝卡,用最短的时间找到对应书籍信息,并进行计时答题,历时最短者获得胜利。经过激烈的角逐,活动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并颁发奖牌和奖品。

活动最后,由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纪委书记、校工会主席张新国书记作总结讲话。他通过毛泽东、华罗庚、李光宇三人酷爱读书的事例,指出热爱读书是改变命运的最好途径,热爱读书不仅能够开阔眼界,更能提升个人追求,希望同学们多走进图书馆、了解图书馆,充分利用图书馆的各类文献资源,并学会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让终身学习成为一种习惯。

通过此次“书海寻宝”活动,在趣味性与互动性中,同学们了解了图书馆资源,提升了信息素养能力,以活动的形式加强了读者与图书馆的互动交流,吸引同学们走进图书馆,更好地利用图书馆馆藏资源,同时助力同学们自主阅读学习,营造良好的阅读文化氛围,进一步促进了图书馆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