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开展“三进”名师示范课活动

  • 2022-12-01
  • 279


钉钉直播名师示范课

    为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思政课教学中的“三进”工作,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11月29日上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程明欣教授通过钉钉直播方式开展了名师示范课,教研室全体教师观摩学习。

    本次名师示范课的授课主题“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程明欣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军兴军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为纲,紧紧围绕“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这一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深刻阐明新的历史条件下建设一支什么样的强大人民军队这时代课题;紧紧围绕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深入阐释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这一强军布局。从目标引领和方法路径方面,阐明了“是什么”“怎么办”等问题。用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来阐释习近平强军思想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强固了共产党人、革命军人的精神支柱,给我们以强大信念和内在定力。

    程教授授课主题突出、层次分明、脉络清晰,坚持史论结合、以事载道、以情感人,让理论教育更有亲和力和感染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提高教师的教学质量,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全体教师纷纷表示,在接下来教学工作中,用情、用心、用力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融入思政课堂,切实发挥好思政课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

(图/文:谢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