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召开青年教师公开课点评会

  • 2022-12-01
  • 389


腾讯会议青年教师公开课点评会

11月25日下午,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青年教师公开课点评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赵姗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根据教研活动计划安排,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组织本学期入职的青年教师分别在第10周、第11周进行了公开课,其他老师进行了听课观摩。点评会上,袁雅莎教授对青年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的精神状态立场观点给予充分肯定,并在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等方面提出建议。指出,青年教师要学会对教材内容进行合理取舍,构建教学知识体系同时要紧跟时代步伐,将各个专题教学内容与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合宋天征副教授指出要加强课堂管理掌握管理技巧,提高教学效果;崔赟副教授指出青年教师要学会对教材内容和教学案例进行合理取舍要做到恰到好处,学会讲故事,不要过度使用案例;赵姗副教授指出,讲课时理论一定要跟现实结合起来,特别是结合学生的生活实际和社会发展实际,把理论讲深、讲透、讲活,注重锤炼教学语言,准确把握教学重难点和课时分配问题。

本次公开课点评活动,对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有着重要意义,有助于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青年教师纷纷表示要结合点评建议认真反思、及时总结,为自己站好讲台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