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名家学术大讲坛”第四期活动顺利举行

  • 2023-05-16
  • 158


常广庶教授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5月16日,商学院 “名家学术大讲坛” 第四期活动在实验三区203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特邀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河南省电子商务协会首席专家常广庶教授进行以“后疫情时代跨境电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讲座。

    本次讲座常广庶教授首先讲解了跨境电商基本理论、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现状、后疫情时代跨境电商产业的机遇、后疫情时代跨境电商产业的挑战,带领同学们更深入了解了跨境电商行业。常广庶教授指出当前跨境电商的结构和质量得到改善、我国跨境电商的数字化贸易与供给能力全面提升、新技术推广和平台生态圈不断丰富等给予跨境电商发展提供了较好机遇,同时还指出了跨境电商行业是国贸、电商等专业学生就业的一个切入点,当下跨境电商行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缺口较大。常教授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夯实基础,并且要做到多学多用,融会贯通。

    通过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更深刻更详细的了解当下跨境电商的发展方向,更系统的了解了跨境电商发展前沿,同学们对跨境电商这一行业的就业所需知识和技能有了清晰的认知,为同学们更好学习专业知识,培养学术思维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人:马彦基  审核人:容庆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