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青年教师讲课大赛——“雨课堂杯”教学创新组比赛圆满结束

  • 2023-05-17
  • 288

                                                                              比赛现场


选手进行精彩讲解

张东光教授总结性点评


“雨课堂杯”活动合影留念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以人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引领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5月12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以“踔厉奋发担使命 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的第十三届青年教师讲课大赛——“雨课堂杯”教学创新组总决赛圆满落下帷幕。校党委副书记兼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马纪岗、雨课堂智慧教学案例全国一等奖的获得者陈曦副教授、校级督导张东光教授出席了决赛现场。

决赛前,马纪岗致辞并强调了本次比赛对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升的重要性。决赛中,各位选手们自信大方、教态自然、语言流畅、教学设计精妙、教学引导的也非常到位,能使学生充分体会到学习与生活之间的联系。同时,选手们的讲课内容多结合大学生身心特点,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

比赛结束后,张东光教授就本次“雨课堂杯”教学创新组技能比赛中选手们的表现作了总结性点评。张东光肯定了本次比赛中选手们的良好表现,同时鼓励青年教师继续将雨课堂融于日常教学中,充分发挥雨课堂的作用。

这次“雨课堂杯”教师技能讲课比赛不仅为青年教师们提供了良好的教学知识与教学技能的交流平台,也展现出了青年教师们青春昂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接下来的教学工作中,学校教师也会更加积极地练习雨课堂的功能,熟练地将雨课堂的各项优点与课堂教学相融合,增加师生之间的互动,使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教学氛围中将知识内化于心,增强课堂教学的效果。(撰稿:张晨虹 审核:荆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