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担使命 培根铸魂育新人 ——第十三届中青年教师讲课大赛(综合组)决赛圆满落幕

  • 2023-05-18
  • 240


讲课大赛决赛现场


讲课大赛决赛现场


讲课大赛决赛现场


集体合影留念

为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文法学院承办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第十届中青年教师讲课大赛(综合组)决赛于518日圆满落幕。本次讲课大赛由课程组、教研室、院部自下而上进行,分预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文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学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共选拔出23名选手角逐决赛。

决赛现场精彩纷呈,参赛教师授课各具特色。选手们精神饱满、声音洪亮、充满激情、肢体语言运用合理,自然大方;授课过程条理清晰、结构严谨、透彻细致、引例典型;内容充实、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反应学科前沿。20分钟比赛时间内,充分展示教学课程策划能力与风采,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教学盛宴。

大赛邀请了各院专职教师前来观摩学习领略优秀中青年教师的风采,总结并提炼了成功教学经验、有益做法将所思、所悟、所感用于教学工作中,不断提高课堂水平精进专业能力“用心、用情、用智”做好新时代教育。

本次讲课大赛真正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以赛促敬”的目的教师通过参赛进一步厘清了教学设计和教学过程,也在专业教师团队内掀起了一股集体备课的热潮,为进一步提高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教育教学质量提供支持推动学校一流“金课”建设

(撰稿人:丁虹娜 审核人:申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