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成功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 2023-05-24
  • 338

全体成员合影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进而引导广大师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昂扬向上的态度学习知识、锻炼本领、担当使命。5月23日下午,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于兰考学院24号楼110活动教室举办了以“深学百年党史、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决赛。本次活动由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兰考学院承办。兰考学院教学督导冯迺郁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徐虎、宋天征教授担任评委;兰考学院副院长王琪瑶,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王乾坤,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陈雪及各书院负责人莅临活动现场。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面向兰考学院全体大一新生,经过各书院集中学习、思政老师指导初赛比拼选拔等环节,共有八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本次竞赛设置“党史知识抢答”、“看图识党史”、“党史排排看”三个环节,采取积分制,累计得分最高获胜。

比赛现场,各参赛队员热情高涨、争先抢答,各队比分你追我赶,将现场气氛步推向高潮,观众们也积极参与互动环节。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厚德二队荣获一等奖;厚德一队、树德一队荣获二等奖,树德二队、怀德一队、怀德二队荣获三等奖,立德一队、立德二队获得优秀奖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队伍颁奖。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既是党史知识的“大学习”,也是检验学习成效的“大练兵”以赛促学、以赛促用,有效地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形式,调动了师生学习党史的积极性,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推动了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活动结束后,参赛同学纷纷表示此次竞赛丰富了广大师生的党史知识,也使大家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光辉历程学生们决心以积极奋发的精神投入今后的学习生活,书写新时代的青春答卷。

(撰稿:齐杰皓 审核:李琼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