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育新人,立德树人践初心——工学院组织开展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

  • 2023-05-30
  • 233

会议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529日,工学院组织开展知行合一育新人,立德树人践初心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副院长张瑞君主持会议,工学院各教研室主任、教务办及教师代表参加本次讨论。

机械教研室主任吴坤以“知行合一 立德树人”为题作报告,从党的二十大赋予高等教育新的历史使命出发,全面阐述了知行合一与立德树人的内涵及关系,指出要以学生为中心,着力培养适应现代产业发展需求,勇于担当、善于学习、敢于超越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随后,卢军燕老师跟大家分享了文章“立德树人贵在知行合一”,号召教师们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敬业勤业,知行合一,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张瑞君作总结发言,她要求全体教师一是要树立“师德”做好垂范,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二是要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为抓手,强化教育教学主体意识,坚定不移推动高等教育向内涵式发展;三是要落实人才培养目标,打造教学科研团队,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和服务地方能力的提升。

(撰稿:程琳  审核:张瑞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