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座谈会

  • 2023-06-02
  • 398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兰考学院学生线上参会现场

为贯彻思政课教育教学立德树人的核心思想,落实现代思政教育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全面掌握和改进英亚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工作5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马纪岗、教研室主任参加座谈会,与学生代表面对面进行交流倾听学生心声,回应学生关切。会议以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兰考学院学生线上参会。

会议伊始,马纪岗向出席的学生代表说明本次座谈会的目的与意义,并详细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思政课的开设情况,同时鼓励各位参会学生踊跃发言,对思政课建设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同学们结合思政课学习经历、所学专业、自身成长等方面,畅谈对思政课的认识和感受,对教学形式、教学内容、课程安排等方面提出建议。如在思政课上使用翻转课堂教学形式,增加课堂的互动性;在思政课中依托历史背景讲解思想内容;增加思政课实践活动占比等。

对于学生的积极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马纪岗表达了衷心感谢,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及建议进行一对一的回答。马纪岗表示学生的建议是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促进思政课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在接下来的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中,学院将会不断创新丰富思政课课堂教学方式方法,充分利用沉浸式教学场馆和校外教学实践基地,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相结合,打造有高度、深度和温度的思政课课堂。

(撰写:赵宁审稿:刘丽晓)